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美国法院裁定克莱斯勒-菲亚特的交易

2020-06-22 17:33:19来源:[db:来源]

首席法官说,美国法院很可能在周一裁定是否允许将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出售给以意大利菲亚特为首的集团。

在周五为期三天的马拉松听证会上,亚瑟·冈萨雷斯法官说:“我的计划是在星期一某个时候发表意见。”

美国破产法院的冈萨雷斯说,如果他的意见“已经在周一之前准备好,那么它将在那个时候发布,但是很可能在周一发布。”

人们普遍预计他将在周五作出裁决,此前有律师支持并反对美国政府为克莱斯勒制定的救助计划完成了最终论点。

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已宣布破产,并正在寻求与菲亚特的合作,该计划是挽救该公司免于清算的唯一方法。

债权人,零件供应商,经销权所有人和其他在破产中蒙受损失的人认为,他们的权利已被践踏,以迫使该交易得以通过。

如果冈萨雷斯作出赞成,则有望提起法律上诉,这意味着可能会出现新的延误。菲亚特曾表示,如果交易未能在6月15日之前完成,可能会退出。

试图阻止破产的养老基金律师托马斯·劳里亚(Thomas Lauria)说,该计划“非法”,并剥夺了客户根据破产法提供的保护。

他在开庭时向法庭表示:“计划中的程序完全被短路了。”

代表即将面临关闭的789家经销商中的一部分的律师指责克莱斯勒以一种与商业无关的方式选择受害者,这相当于“向董事会投掷飞镖”。

但律师科琳·鲍尔(Corinne Ball)为克莱斯勒(Chrysler)发言时说,除了接受政府与菲亚特(Fiat)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计划外,别无其他选择。

她说:“克莱斯勒的环境正在加速价值侵蚀。”“除了克莱斯勒的最后贷款人,没有其他贷款人。我们知道没有其他竞标人....除了清算,别无选择。”

人们普遍预计冈萨雷斯将批准这笔交易,而美国政府也正在为通用汽车(GM)进行大规模破产援助。

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德利(Robert Nardelli)在周四的证词中预测,与菲亚特(Fiat)的最终交易可能会在周五达成。他说,美国对该伙伴关系的监管批准正在“顺利进行”,“希望我们明天就能完成”。

政府表示,克莱斯勒新公司可能会在破产批准后的几天内诞生。

如果冈萨雷斯对克莱斯勒作出裁定,它将面临严峻的未来,最坏的情况是菲亚特放弃合作,美国汽车制造商将被清算,并造成大量失业。

曾经强大的美国汽车业陷入困境,促使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政府进行大规模干预,以防止全面崩溃和对已经处于衰退中的国民经济产生新的冲击。

克莱斯勒在4月30日被迫申请破产保护,然后同意与菲亚特结盟,最初将给这家意大利公司20%的股份。

作为回报,菲亚特将允许其技术使用,以使美国汽车制造商能够生产出越来越多的更小,更环保的汽车。

美国财政部已向克莱斯勒提供了约90亿美元(114.8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如果菲亚特想获得底特律公司的多数股权,则必须偿还这笔钱。

通用汽车周四提交的文件显示,除克莱斯勒外,政府还可能通过一项计划解救通用汽车,该计划可能使该国最大汽车制造商多达72.5%归国有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