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独立燃料零售商“苦苦挣扎”

2020-06-11 07:33:55来源:[db:来源]

与大型连锁企业作斗争的独立燃料零售商已经向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寻求生命线。

ACCC周三在布里斯班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听到了昆士兰独立连锁公司Neumann Petroleum和Matilda Fuels对无铅燃料价格的询问。

诺伊曼石油公司总经理查尔斯·赖特(Charles Wright)在以ACCC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为首的调查中说,为了与附近的Caltex / Woolworths商店竞争,其商店不得不将价格定在接近成本的水平。

他说:“我们的利润率非常低,接近收支平衡或在某些情况下为负数。”

“我们试图以我们的成本(价格)为代价停止,但是我认为一些我看到的图表显示为负面。”

赖特先生说,加德士/伍尔沃思的商店有时以接近成本价的价格出售汽油数周或数月,特别是在商店或一家新的超市刚刚开业时。

在供应方面,赖特表示,除了与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签订长期合同外,他别无选择,因为进口成本过高。

他说,还迫使独立人士与大公司打交道的原因是缺乏运输基础设施的机会。

诺依曼(Neumann)有自己的码头,但规模相对较小。

赖特表示,诺伊曼不久将专注于便利店业务,以期获得优势。

赠送Coles或Woolworths折扣券时,它每公升提供4美分的折扣,但是如果没有连锁店的支持,它必须为该计划付费。

赖特先生表示,独立人士的未来不确定。

他说:“(诺依曼)之所以能够生存,是因为我们被迫提出四美分的报价。”

“在其他人也有类似提议的地方,我认为他们还活着,但是就他们的整体健康而言,这很难说。”

该询问还从独立的燃油价格监测器FUELtrac听到。

总经理杰夫·特罗特(Geoff Trotter)告诉记者,ACCC应该取消Coles / Shell和Woolworths / Caltex的交易,并使其进口燃料供应“可竞争”。

他说,这将使独立人士能够经济有效地获取进口燃料,并吸引国际上对进口基础设施的投资。

Trotter先生说,禁止折扣计划也将迫使超市集中精力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出售汽油,而不是出售杂货店销售补贴的汽油。

他说:“汽油市场会更好,杂货市场会更好。”

“不管市场上有Coles和Woolworths多少,我们都有汽油价格周期(但是)看来,随着他们的进入,他们已经能够在周期的顶部达到更高的价格,这意味着平均价格可能已经每升上涨了几分钱。”

这项调查定于10月中旬向联邦财政部报告其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