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基于高尔夫的大众T-Roc紧凑型SUV的生产机

2020-03-27 15:33:23来源:

大众汽车发布了紧凑型SUV T-Roc概念车,该概念车有望在2017年推出量产版。

大众T-Roc:未来日产Juke竞争对手的首次发现

大众汽车研发总监Heinz-Jakob Neusser在日内瓦车展上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希望建造T-Roc。这将是高尔夫概念的合理结论。在过去的24个月中,我们展示了许多SUV概念-其中许多已准备好投入生产。”

大众T-Roc将在2017年Genenva车展上鞠躬

在一系列图片和官方设计草图中显示,来自大众的一系列长途驾驶概念中的最新款有望成为该公司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总部正在开发的五款未来SUV系列的一部分。

新的大众汽车将与奥迪Q1共享其基础,将面临日产Juke,沃克斯豪尔·莫卡(Vauxhall Mokka)和雷诺·卡普特(Renault Captur)之类的竞争。

T-Roc的外观采用了大众汽车描述的SUV样式DNA的最新演变,并展示了新设计的格栅,旨在为未来的大众SUV车型提供比今天的产品更具动感的外观。

T-Roc的前端全幅延伸,同时也延续了其他最新款大众汽车的水平主题,从而突出了新车的宽度.T-Roc的量产版还包含了进一步的设计功能是其集成的圆形LED大灯。

此举暗示大众汽车正在考虑在某些新车型上使用柏油烟灰的车顶功能,其最新概念还包括可装在行李箱中的可移动车顶板。

T-Roc长4179毫米,宽1831毫米,高1501毫米,短247毫米,宽22毫米,比Tiguan低202毫米。大众暗示新款SUV的生产版本的整备质量为1420kg。

T-Roc的基础是大众汽车灵活的MQB高强度钢平台的一种变体。它的轴距比现有的Tiguan 2595mm短10mm。悬架在前面结合了MacPherson支柱,在后面结合了多连杆装置,同时其大拱门可容纳19英寸的车轮。

T-Roc的动力来自于大众熟悉的涡轮增压2.0升四缸共轨柴油发动机的最新发展,在1750rpm的转速下可提供181bhp的扭矩和280lb ft的扭矩。动力通过带有方向盘安装式换档拨片的六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和机电式多片离合器四轮驱动系统发送,该系统提供三种不同的行驶模式:街道,越野和雪地。

大众汽车的计算机仿真表明,在街道模式下,0-62英里/小时的时间为6.9秒,最高时速为131英里/小时,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驱动力被传递至前轮。在越野和积雪模式下,驱动器按名义上从前到后的50:50比例分配,以增加牵引力。

对于更强大的大众新型紧凑型SUV,可以设想类似的设置,而低功率版本将标配前轮驱动设置。

越野的其他亮点包括安装在大灯内和后部的摄像头,使驾驶员能够在中央屏幕上监控地形。

T-Roc的量产版将在本十年后期推出,并扩大大众汽车的产品阵容,这将是较小的Taigun和较大的CrossBlue概念车的量产版,以及第二代Tiguan和第三代途锐。

大众汽车新概念名称中字母T的引用表明,预计将在西班牙生产的量产版本将沿用其SUV兄弟姐妹的名称,并使用以T开头的名称。

阅读更多日内瓦车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