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由于销售下降,日产为美国员工订购为期两天的休假

2020-01-07 11:33:52来源:

日产汽车在美国的表现要差于预期,其北美董事长正采取措施削减整个公司的成本,削减员工差旅费用,并将整个美国公司下个月休假两天。

日产北美公司董事长何塞·瓦尔斯(Jose Valls)在本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但日产的表现却低于我们的预期。”

瓦尔斯在备忘录中说,日产将“立即生效”,将员工差旅费用减少一半。

新年假期后,该公司还将关闭两天,而雇员将在1月2日和1月3日放弃薪水。

Valls告知Nissan员工,此举将使1月份每月支付的工资减少9.2%。每两周支付一次薪水的雇员在这两天将不会获得薪水。

强制关闭将影响日产的所有美国业务,包括该汽车制造商在纳什维尔郊区的总部以及在田纳西州士麦那和德彻德以及密西西比州坎顿的豪华车部门英菲尼迪和该公司的财务部门日产MotorAcceptance Corp.,已包含在成本削减中。

日产还在密歇根州法明顿希尔斯市设有大型工程中心,在圣地亚哥设有设计工作室,并在全国各地设有其他办事处。

瓦尔斯在备忘录中说:“我知道这个消息可能令人不安,它将影响您的个人生活和家庭。”

日产拒绝让高管面试,但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目前不计划裁员。

销售下降

日产集团在美国的销量在11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日产汽车部门的销量下降了13%,至83,562辆,英菲尼迪的销量下降了33%,至9,385。截至11月,这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的销售额下降了7.8%,日产汽车部门下降了6.5%,英菲尼迪下降了19%。

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苦苦挣扎,摆脱多年的大批量车队销售以及严重依赖零售激励的痛苦。

但是,削减成本的措施也预示着潜在的行业下滑。根据行业平均预期,预计2019年新车销量将下降近3%。

日产汽车已经开始在北美裁员。今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向美国数百名带薪雇员提供了买断,并宣布了在广州工厂裁员700人的计划。在裁员和自愿离职计划之后,裁员人数降至380人。去年12月,日产在墨西哥的两家工厂裁撤了1000个工作岗位。

瓦尔斯在备忘录中说:“我们在本财年采取了许多措施,试图确定基本面并适当调整业务规模,以改善我们的业绩。”

新领导

该措施是在日产汽车公司新的全球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于12月1日开始后宣布的。内田在本周发表在日本横滨的第一份声明中说,修复日产在美国的市场是他的首要任务。

日产汽车经历了一年的领导层动荡,此前该汽车制造商的时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于2018年11月在东京被捕,罪名是财务不当。

Valls于3月被任命为该公司北美业务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