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福特称与戴姆勒的燃料电池合资企业将关闭

2020-01-03 15:34:06来源:

底特律-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和戴姆勒(Daimlerer)结束了为开发汽车燃料电池技术而组建的合资企业,福特公司周三表示,这两家公司计划将自己的燃料电池技术开发纳入公司内部。

福特回应路透社的询问说,合资企业-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本那比的汽车燃料电池合作公司-将于今年夏天关闭。

尽管主要汽车制造商和初创公司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投资,但由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仍然是一个很小的利基市场。

本田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合作开发燃料电池,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加大努力以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堆。本周,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 Inc.)与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的奥迪(Audi)部门续签了合同,致力于燃料电池的开发。

该公司表示,福特“将自行开发燃料电池堆,并利用其供应基础,并在2018年夏季之前关闭汽车燃料电池合作公司。”“两家公司将继续探索在开发燃料电池堆模块方面进行合作的方式。”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今年表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将重点转移到电动汽车上。

据其网站称,该合资企业雇用了约200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