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AutoNation创始人Wayne Huizenga去世,享年80岁

2020-01-03 10:33:54来源:

韦恩·休曾加(Wayne Huizenga)创立了一家名为AutoNation Inc.的公司,从而改变了美国汽车零售业的格局,他在与癌症进行了长期斗争之后,于周四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家中去世。他当时80岁。

Huizenga并不是汽车经销商,但他在1996年推出AutoNation作为二手车超市连锁店来与CarMax竞争时,看到了巩固零售业务的机会。如今,AutoNation已成为该国最大的新车零售商和那个时代成立的最大的公共经销组织。

如果没有他给我们的精神,动力,能量和远见,我们将不会成为今天的公司。韦恩是我们文化的核心。 AutoNation首席执行官Mike Jackson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就我个人而言,今天,我失去了我的导师和我最好的朋友。”

有关Wayne Huizenga的汽车名人堂传记和照片集,请单击此处。

Huizenga是一位企业家,最初在芝加哥拥有一辆垃圾车,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通过整合多个行业建立了自己的帝国。废物管理和视频租赁首先来自Waste Management Inc.和Blockbuster Video。在那些行业中,他收购了流行音乐运营商,直到他成为主导角色。他成为亿万富翁,将公司赶出了南佛罗里达。

在1984年从废物管理(Waste Management)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后,他于1986年与一些合作伙伴以25,000美元的投资购买了Blockbuster,并将其从19家音像店扩展到3,700家网点,年收入达40亿美元,使其成为美国领先的电影租赁公司。

Huizenga于1994年以84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在股份中的股份出售给了Viacom Inc.,距Blockbuster在Netflix时代破晓之前16年。

Huizenga是个说话通俗易懂的人,有着锐利的眼神和对安静的说服力的诀窍,他利用重磅炸弹拍卖中的收益开始瞄准轻型车市场。

他曾经说:“您只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在正确的地方。”“这只能在美国发生。”

中西部的根源

哈里·韦恩·许曾加(Harry Wayne Huizenga)于1937年12月29日出生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郊区的长青公园,吉里特(Gerrit)和让·许曾加(Jean Huizenga)。他的父亲在建筑业中发了大财,并于1954年将家人迁至劳德代尔堡。

Huizenga在荷兰归正教堂长大,并在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的加尔文学院(Calvin College)学习,但于1958年离开大学才毕业。他于1959年加入美国陆军预备役。

在汽车零售领域,Huizenga最初专注于开设大型二手车大型商店。

美国汽车展(AutoNation USA)展出了数百辆最新型号的二手车,数量众多。这些标志被涂成绿色,旨在看起来像美国州际公路上的标志。

AutoNation USA商店。

AutoNation USA的最后一家二手车大卖场于1999年关闭。

Huizenga很快意识到,可以通过购买新车经销商获得更多的收入。他换了个齿轮,开始达成收购家族经销商集团的交易。

他曾经对《汽车新闻》说:“我认为所有经销商对他们要在市场上做的事情都有秘密的愿望。”“我们的资金将为他们提供工具,使其中某些事情发生。”

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彼得·韦尔奇(Peter Welch)称Huizenga为经销商业务的先驱。

韦尔奇周五说:“他确实与Republic Industries一起推进了公有制模式,然后当然创建了AutoNation帝国并为其提供了资金,并将经销商模式真正提高到了另一个水平。”“他是第一个真正走出困境的人,当然,其他许多人也加入了。”

彭博社

2006年,当Huizenga被选入汽车名人堂时,位于新泽西州Hopewell的汽车零售咨询公司Bel Air Partners的谢尔登·桑德勒(Sheldon Sandler)称他为“汽车零售的贝贝·露丝”。

桑德勒说:“他以一种巧妙的方式做到了这一点,不用钱就可以无偿地收集大量资产,而只是为了股票。”“这改变了所有人关于如何评估汽车经销权的观念。”

今天,AutoNation回到了Huizenga创立公司的想法:独立的二手车商店与竞争对手CarMax竞争。

杰克逊(Jackson)在2016年底宣布,AutoNation将从2017年开始开设一系列二手车商店,规模比那些原始的大型商店要小。

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对于AutoNation的Jackson来说,Huizenga是老板,激励人和朋友
汽车业高管记得韦恩·许曾加(Wayne Huize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