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丰田合成开发出CNF增强塑料 用于汽车零部件

2022-04-14 11: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合成株式会社(Toyoda Gosei)宣布开发出一种纤维素纳米纤维(CNF)增强塑料,旨在减少汽车零部件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到回收和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丰田合成开发出CNF增强塑料 用于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丰田合成

在向脱碳和循环经济迈进的过程中,丰田合成利用CNF开发出具有较高环保性能的材料。CNF的具体优势如下。首先,CNF的重量是钢的五分之一,强度是钢的五倍。当用作塑料或橡胶中的增强材料时,该产品可以做得更薄,且泡沫成型变得更容易,因此可以减轻重量并有助于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次,当报废车辆材料重新使用时,其加热和熔化的强度损失很小,因此可以回收更多的汽车零部件。三是该材料不会增加CO2总量。即使CNF被焚化,其唯一的二氧化碳排放也是植物在生长过程中吸收的二氧化碳。

新开发的CNF增强塑料在用于汽车内外饰部件的通用塑料(聚丙烯)中结合了20%的CNF。起初,含有CNF的材料在实际应用中会降低抗冲击性。但丰田合成通过将其材料混合设计和捏合技术克服了这一问题,将抗冲击性提高到适合汽车零部件的水平。未来,丰田合成将继续与CNF材料制造商合作降低成本。

《全球汽车前瞻技术情报双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