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拟定增募资582亿元之后,宁德时代被深交所问询

2021-10-03 09:16:23来源:盖世汽车

今年8月的宁德时代582亿元的定增预案,距其2020年7月9日拿到196亿的定增资金,间隔仅13个月。

宁德时代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9月30日晚,深交所向宁德时代下发问询函,就宁德时代4月披露的不超190亿元对外投资事项及此前定增募资582亿元事项提出五点问询。

据问询函,深交所问及五大方面问题,包括在持有大额货币资金、较高现金流入,且持续大额对外投资的情况下,融资的必要性及规模合理性;存货构成中库存商品占比持续提升的原因及合理性;募投项目产能大幅扩张的规模合理性;是否涉及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等。

8月12日,宁德时代公布定增预案称,该公司计划募资582亿元用于扩大产能、补充流动资金和技术研发。该笔募资金额是A股民营企业史上最大的一笔定增融资,募集资金规模相当于宁德时代近10年的盈利。

2021年4月,宁德时代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境内外产业链相关投资的议案》,拟对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190亿元。

今年8月的定增预案,距宁德时代于2020年7月9日拿到196亿的定增资金,间隔仅为13个月。

而据《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修订版)》第三条显示,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

据该问询函,宁德时代募集说明书的重大风险提示章节还被深交所要求重写,并按对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所需信息的重要程度进行梳理排序。

此外,新增产能的单位投资成本变化情况、项目效益测算是否合理审慎、子公司受到行政处罚、对保险和消费金融领域的投资属性等问题也是深交所此次问询的关键。

目前,自宁德时代上市以来已经累计募资251.62亿元,截至6月末在手货币资金为746.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