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二手车交易税费新政策

2021-05-03 16:26:04来源:二手车城
二手车的增值税已经做出了调整,由原按照简易办法依百分之三征收率减按百分之二征收增值税,调整成了减按百分之零点五来征收。这样的调整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促进汽车消费。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二手车本身交易的费用就不是很高,如果没有购置税这个大头的话,一辆车的过户费用差不多就是在五百块左右。

二手车的定义

所谓二手车,就是指已经完成了车辆注册登记后,还没有达到国家强制报废的标准,在这期间进行的所有权转移交易的车辆。二手车不仅仅是指我们通常指的小汽车,还有大货车,挂车甚至摩托车都存在二手车交易的情况。

二手车的交易类型

1. 二手车直接交易。这种交易类型指的是二手车所有人,直接找到了买家,不用跟中介有联系,直接在卖家和买家之间产生的交易行为。这样的行为适合对车辆有很深的了解,买方卖方认识或者是朋友,交易起来会更加的顺利,成本也可以控制得更好。

2. 通过二手车经销企业进行交易。这种交易类型就是典型的中间商赚差价,二手车经销企业可以直接对卖家的车辆进行收购,过户到自己的企业名下。找到合适的卖家时,再通过交易把车辆过户的卖家。这样的交易行为适合大部分买家卖家不熟悉的情况,因为买家卖家没有直接的联系,甚至交易完成都不会知道对方。

二手车的交易税

对于二手车车主来说,最关心的就是二手车交易中有哪些税。从税种来看,二手车涉及到的税有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议税,印花税和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其中这里面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基本没有,这是因为一般二手车的价格都会比原车的价格低,不会发生利润,没有利润就不会有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当然有一种情况除外,就是二手车交易商,有可能低价从卖家把汽车收回来,再相对的高价卖出去,这样就会有一定的利润差额,这也就是说这个企业所得税就是专门针对这种情况而设立的。所以能看到现在增值税又下调的新政策下,二手车交易起来又能省下一小笔费用。

温馨提示:二手车交易的时候,最好带上朋友。因为是二手车,万一质量方面有问题,当时没有发现,想要维权还是有很大的难度的。所以对卖家不了解的前提下,不建议直接交易,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会更合适,毕竟来说二手车交易商对于品质方面会比我们了解得更多,也更加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