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首例!因自动驾驶时睡觉 特斯拉司机被控危险驾驶

2020-12-29 19: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特斯拉司机因在高速公路上打开Autopilot模式后睡觉,被控危险驾驶,将面临法庭审讯。法律专家称此案为有史以来的首例类似案件。

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autopilot危险驾驶

(图片来源:Electrek)

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皇家骑警Alberta RCMP在一份少见的、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相关的事故报告中表示,“Alberta RCMP收到了一份投诉,称一辆汽车在波诺卡附近的2号公路上超速行驶。这辆汽车看起来像是在以140公里/时的速度自动驾驶,两个前座座椅都被完全放平,车内的人好像已经入睡”。

现在,加拿大媒体Global News在报道中表示:“据说,去年夏天,一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人被逮到在一辆自动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中睡觉,车辆正在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之间的2号公路上向南行驶,此人在亚伯达被控危险驾驶。加拿大法务专家称这个是前所未有的案例。”除刑事控告外,Cai还被控超速行驶,RCMP表示Cai已因7月9日的疲劳驾驶受到24小时的吊扣驾照惩罚。

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几乎可以实现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但依旧要求司机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随时准备好接手控制车辆。

特斯拉试图强制实施这项规则,要求司机不时地调整方向盘,但通过对方向盘加重等方法可以绕过这个要求。目前尚不清楚此案中20岁的司机Leran Cai是否进行了这样的操作。

Cai将在2021年1月29日于波诺卡再次出庭。该案将得到密切关注,因为这可能创造一个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