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德国将电极干燥速度加快50% 以将电池制造成本降低至少二成

2020-09-15 11: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研究部向EPIC项目投资了300万欧元,以改进锂离子电池的电极干燥过程。

电池,EPIC项目,锂离子电池,电极干燥,电池成本,电池涂层

图片来源:KIT官网

EPIC项目由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等机构合作进行,旨在加速锂离子电池的电极干燥过程,降低电池生产成本。一般而言,锂电池的质量取决于储能电极层。

对生产商来说,制造电极需要消耗大量能源,也很耗时,所以生产成本较高。KIT薄膜技术(TFT)小组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创新涂层工艺,可以快速生产锂离子电池的电极。TFT负责人Wilhelm Schabel教授表示:“综合分析单个工艺步骤,并考虑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这一点很重要。”

该项目旨在将生产干燥电极的成本降低至少20%。EPIC项目的科学家计划将电极干燥速度至少加快50%,同时保持电极的品质和长期稳定性。TFT的研究员Philip Scharfer博士称:“更快的涂层速度对于缩短干燥时间和昂贵的烘干生产线而言特别有吸引力。”

KIT将研究在填充电解液之前,电池组的直接干燥过程,并会对电池的湿度做出调整。此外,KIT还会与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合作,评估干燥强度和持续时间对电池特性的影响。

项目伙伴将使用适当的工艺成本模型,对不同的生产方式进行评价,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将该工艺投入工业规模应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