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未对日本汽车进行辐射扫描

2020-06-18 10:33:16来源:[db:来源]

澳大利亚的边境监管机构表示,尽管到达智利的汽车上发现了核辐射的痕迹,但它不会对到达我们海岸的日本汽车进行辐射检查。

智利当局上周在21辆汽车中检测到低辐射,这是从日本装运的2000多辆汽车的一部分。

引述智利财政部副部长米格尔·安吉尔·奎萨达(Miguel Angel Quesada)的话说,南美汽车中的辐射水平足够低,不会对健康构成威胁,而且在卸载之前已进行了净化处理。

自三月份的地震和海啸席卷日本北部以来,瘫痪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辐射已经泄漏出去。它已经扩散到大气中,以至于甚至在达尔文还发现了来自植物的细微辐射。

澳大利亚海事工会发言人助理国务卿史密斯说,他的工会“高度关注”,没有对从日本进入澳大利亚的货物进行检查。

史密斯先生说:“这不仅对船上和码头的工人构成危险,而且还威胁着正在卸货的消费者。”

““我们知道在进入智利的日本汽车中发现了放射性,我们呼吁采取行动防止这种情况在澳大利亚发生。”

然而,澳大利亚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告诉《时代报》,尚未告知需要检查进入澳大利亚港口的船舶上的日系汽车是否受到辐射。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辐射防护和核安全局(ARPANSA)已通知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从日本运来的海运货物被辐射污染的风险可以忽略不计,不需要进行放射性检查。”昨天发表的声明。

““因此,没有对从日本运来的货物进行检查。”

海关目前的建议承认,来自福岛地区和Onagawa附近的一个孤立地区的货物有“很小的机会”被暴露在非常低的辐射水平下。

它说:“然而,处理从这些地区运来的邮件,集装箱或货物的人的健康风险被评估为非常低。”

““包括从日本进口的汽车,机械和零件,以及其他“渗透性”商品,例如皮革服装,纺织品或其他以其他动植物材料制成的商品。

ARPANSA的发言人每天更新两次与日本有关的网站,该发言人说,由于未与该机构就智利的辐射问题进行过联系,因此它可能“仅限于微不足道的关注”。

““现阶段的所有迹象表明,如果所有潜在的,轻度或轻度污染的货物(如果已检测到)辐射,将处于背景水平……这是您在土壤中所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