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领克06/K5凯酷领衔 9月9款新车汇总

2020-08-31 09:16:11来源:盖世汽车

往年我们习惯说金九银十,今年虽然变化比较大,但随着生活恢复常态,9月份也到了该消费的时候,9月底的北京车展势必将带来一众新车亮相,而在这之前,依然会有不少新车发布,而准备买车或者是8月份刚刚中签的各位,是否想好要买谁了吗?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领克06上市时间:9月6日预售价格:12.06-14.06万元新车特点:来自BMA平台,领克家族最小的选手

领克06已经在不久前的成都车展进行了亮相和公布预售价,新车定位于小型SUV,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2.06-14.06万元。此外领克06科技先锋版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14.56万元,限量600台销售。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作为家族最新成员,新车依然采用家族式设计,夸张的前脸造型,分体式大灯等都被保留下来。而在细节方面,它与领克05更加相似。格栅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周围的金属装饰条会根据配置的不同采用不同颜色。大灯更加小巧、精致,“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依然新颖独特。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车侧造型和领克02相似,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车顶线条略微下垂,造型动感、时尚,又不会侵占太多车内空间。B柱、C柱都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车尾部分,领克06的设计思路更接近领克05,不过尾灯并没有采用和05一样的分层设计,且灯角造型锐利,更具力量感。连接两侧尾灯的黑色饰板拉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使视觉重心进一步降低,配合上窄下宽的造型使它看起来更有厚重感。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领克06的内饰再一次给我们带来了惊喜,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出风口移至中控屏下方,并采用悬浮式中控设计。电子挡杆采用全新造型,按键布局也进行了调整,挡杆左前方的按键区加长,电子手刹移至水杯架左侧。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动力方面,领克06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130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领克06 PHEV(插电混动车型)在同款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机,电动机最大功率82马力(60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配备三元锂电池组。

●编辑点评:

领克品牌推出新产品的速度还是非常惊人的,短短几年内,已经有了01、02、03、05、06等多款产品,这其中还包括像03+这种针对细分市场的性能车型。BMA平台主要面对小型车和紧凑型车这两个市场,在未来规划中,来自该平台的车型轴距将控制在2700mm以内,此外新平台带来的各种丰富的配置,也让领克06在产品力上更有资本。


●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上市时间:9月7日预售价格:16.18-18.98万元新车特点:第三代i-GMP平台/外形前卫/轴距达2900mm

全新起亚K5凯酷首先在外观方面可谓是近几年以来最惊艳的韩系中型车,采用了轿跑式的溜背造型和俯冲式的前脸设计,在同级别中独树一帜,而LED前大灯可谓是点睛之笔,设计独特很有标志性,应该说在这一代起亚K5凯酷在外观方面是个亮点。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在车身尺寸上,国产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则是达到了2900mm,相比韩版车型长度增加了75mm,轴距增长了50mm。长轴距目的就为了能有大空间,这也是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更到位。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钻海蓝、星际灰、珍珠白、极光黑、跃动红5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全新起亚K5凯酷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产品,强调低重心和轻量化的设计,同时采用多骨架车身,保证安全性,车身、发动机盖和车座高度都比老款有所降低,有助于提升操控表现。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内饰方面,全新起亚K5凯酷采用双12.3英寸的一体式显示屏,看起来简洁而富有科技感。配置方面,此次预售的三款车型中的入门版将标配LED头尾灯/日间行车灯、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定速巡航、12.3英寸中控屏(内置百度CarLife)、倒车影像、以及前排正面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中配车型增加报百度智能互联系统、18英寸轮圈、感应式电动后备厢、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全景天窗等配置;顶配车型搭载2.0T发动机,配置增加GT-Line标识、真皮座椅以及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等。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动力方面,新车配有1.5T和2.0T的Smartsteam发动机,带有CVVD技术,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及240马力。传动方面,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全新起亚K5凯酷可以算是起亚近两年来最受关注的产品,将承担起品牌复兴的重任。从外观到内饰,眼见之处都是充满了运动和时尚气息,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而在配置上,同样是做到了同价位区间少有的丰富齐全。动力配置也是诚意满满,带有现代起亚集团最先进的发动机,放在同级别当中也是富有竞争力。综合来说,外观前卫、空间宽大和价格实惠是这台车的三个亮点,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北京奔驰E级

上市时间:9月25日新车特点:中期改款/外观facelift

新款的国产奔驰E级将在9月25日正式上市,新车主要是对外观做出了一定的升级,保持跟海外版同步的变化,内饰和动力则是基本沿用了现款的设计和搭配。外观方面,新车变化最明显的是前脸和尾灯,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大灯设计,LED日间行车灯形状更加纤细,同时中网的造型也有所改变,前包围将采用AMG风格的运动套件,尾灯同样是经过重新设计,看起来更为时尚。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海外版新款奔驰E级』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款北京奔驰E级申报图』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轴距为3079mm。车身侧面轮廓则基本跟现款相同,只是尾部线条有所改变。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现款的设计,采用大面积木纹装饰板和真皮进行包裹,升级后的MBUX媒体交互系统依然提供双12.3英寸屏幕。

动力方面,参考此前的申报信息,新款E级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其中,E 260 L车型搭载带有48V微混系统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E 300 L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新款E 350 L搭载搭载带有48V微混系统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传动系统方面,预计新款E级将继续标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款奔驰E级是中期改款,主要是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升级,看起来紧跟潮流,保持新鲜感。内饰和动力依旧与现款基本相同,预计在配置方面会有所改变,具体变化要上市后才知道。综合来看,新款奔驰E级整体变化不算大,预计价格也会跟现款车型保持同样的区间。


●哈弗F7/F7x上市时间:9月初新车特点: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

作为一款小改款车型,外观方面哈弗F7/F7x相比现款车型变化不大,依旧采用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与蜂窝网状的中网设计,搭配车头两侧不规则形状的鹰眼矩阵式LED大灯组,以及保险杠两侧的“D”型散热口,让新车动感十足。哈弗F7x可以看作是哈弗F7的轿跑版,主要针对车身后部结构进行了调整,前脸部分并无区别,二者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尾部方面,F7搭配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尾灯造型与车头灯相呼应,横向贯穿尾部的镀铬装饰条把两侧尾灯相连接,提高了车尾的视觉宽度;排气则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相比F7,F7x延续了它的整体尾部设计,包括尾灯组、饰条及下包围等,二者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因此最明显的改变当属是F7x的跨界溜背式车身结构了。有了多出的一截“后备厢”(实为掀背设计),F7x的尾部带来了更强的动感,而它的推出也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审美需求。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内饰方面,两款新车均采用了偏向主驾驶位的中控台设计,对驾驶者使用感受更加友好。新车配备全液晶显示屏,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内嵌式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以及电子换挡机构,整体设计让新车内饰无不展现出科技感与豪华感。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配置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2021款哈弗F7将搭载一套来自腾讯的TAI3.0车机系统。在该TAI3.0系统中,将包括两个主要的车载应用:腾讯随行与腾讯爱趣听。腾讯随行是车载出行生活助手,通过超级ID和无感支付的连接,实现服务“全时在线”,让用户能够在手机、车机等多设备间无缝切换。而腾讯爱趣听则是聚合了腾讯及其他第三方丰富的内容生态,如QQ音乐、喜马拉雅等,并且在注册了腾讯系的账号后,能让用户在其他移动终端收藏的内容在手机与车机之间相互同步,做到信息共享。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均继续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2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85和358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智能网联方面,中国品牌的发展很迅速,也要优于来自海外的竞争对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汽车在智能化方面也会有更高的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是中国品牌擅长的领域,如何能够通过软硬件的提升来让开车更加简单轻松,是未来汽车的必修课。

●哈弗大狗

上市时间:9月底新车特点:1.5T车型配两驱,2.0T车型配四驱

哈弗大狗的外观采用了一套较为方正的设计风格,其中近乎垂直的前脸角度,搭配圆形大灯组,给人强烈的复古效果,搭配盾型前格栅、镀铬饰条以及粗犷的前包围设计,具有一丝越野风格。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侧面来看,黑色轮眉搭配高车身设计,给人感觉极具个性。车尾部分,新车采用倒“L”型尾灯组,两侧大灯组被一块印有哈弗品牌LOGO的饰板相连,进一步拉宽该车横向视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内饰风格则更加突出了个性化色彩,采用撞色搭配的内饰色调,搭配别出心裁的不对称中控台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年轻感十足。同时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手机蓝牙数字钥匙、无线充电、后排双USB接口、透明车底技术、W-HUD大尺寸抬头显示(可同时显示导航/车速和驾驶辅助信息)以及将搭载六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沙地/泥地/雪地)。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kW),峰值扭矩285牛·米,峰值扭矩输出转速区间为1400-3600rp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未来新车还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并搭配四驱系统。2.0T车型使用瀚德5代适时四驱系统,中央为多片离合器,常规状态下为纯前驱,四轮带有电子限滑,顶配车型后桥带有电控机械差速锁。

●编辑点评:

哈弗大狗有几个亮点值得关注,一个是来自于新的柠檬平台,也是长城汽车的第一次尝试,另外通过网络征名活动也为这款新车做足了人气。首批车型将以1.5T为主,依然是主打日常家用,复古外形也在同级别流线造型中表现出不同。不过大狗这个车名,是否能真的被目标用户所接受,还需要看市场的反应。毕竟有些时候,网络上投票的人群和买车人群的交集并不一定完全重合。另外如果大狗获得了成功,我觉得长城应该可以把酷熊的图纸也拿出来再加工一下了。


● 北京现代伊兰特上市时间:9月底新车特点:极富设计感的新家族风格

韩系车近些年的势头有些放缓,也需要新的产品来提升品牌的冲击力,在不久前新一代索纳塔上市,不论设计还是价格,都让人看到了些新东西。而在9月底,全新伊兰特即将上市。伊兰特这个名字我们并不陌生,在中国汽车市场有很深的群众基础,虽然这中间也使用过其他名称,但最后兜兜转还是回归到伊兰特这个名字上。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与海外车型相比,国产车型有了些许变化,但整体风格并没有太大改变。国产后的全新伊兰特保留了巨大的梯形镀铬中网,整体看起来颇具辨识度。但新车或将取消海外版车型上的贯穿式尾灯,其他方面则保持一致。全新伊兰特采用了“Parametric Dynamic”的设计理念,巨大的梯形镀铬中网贯穿新车前脸,两侧头灯上部有着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至于灯腔则与与中网直接相连。

『海外版全新伊兰特官图』

全新伊兰特在车身侧面采用了复杂的腰线设计,三条折线在前门板部分交汇在一起,形成反向字母Z的形状,17英寸双色轮圈的造型也颇为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6/1826/1414mm,轴距为2720mm。

『海外版全新伊兰特官图』

从车尾部分来看,全新伊兰特采用了溜背造型,在流畅下滑的C柱和后备厢盖下,突然收缩的车体线条内藏了贯穿式尾灯,两侧灯腔整体来看形成一个“H”的造型。“ELANTRA”的车型标识位于贯穿灯带下部,后保险杠下方还配备了矩形装饰框,不过排气并未布置在此处,转而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国产全新伊兰特内饰谍照』

『海外版全新伊兰特官图』

内饰风格上,全新伊兰特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车内设计布局,四辐多功能方向盘采用黑银双配色,前方的双联屏是时下流行的设计思路。正前方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要显示行车信息,右侧的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采用横向排布,显示的信息更加丰富。

『海外版全新伊兰特官图』

动力方面,国产版全新伊兰特或将搭载现款朗动车型的1.5L和1.4T发动机。作为参考,1.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1.4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全新伊兰特用回了最初的名字,新车通过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保持了现代品牌在设计上的前卫,这对于年轻用户来说是有不错吸引力的。动力上1.5L发动机照顾到价格经济性,1.4T则负责提升产品的动力性能。而未来是以1.4T车型作为主力,还是1.5L车型作为主力,我们拭目以待。

● 捷图X90

上市时间:9月新车特点:内外设计更新,三种座椅布局

新款捷途X90继承了老款车型的“徽城翘楚”设计理念,在前脸造型上运用了大量上翘的线条,官方称这些线条的灵感来自于徽派建筑中的马头墙、门楼。新车在前进气格栅处抛弃了老款车型的银色镀铬饰条,使之看上去更大一些,内部也由老款车型采用的三根横向幅条填充改为了网状填充。此外,新款捷途X90增大了前进气口面积,对前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上述元素组合在一起增加了这款车的视觉宽度。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从侧面造型看,新款捷途X90几乎没做出改变,车身前、后两根腰线分别连接了前车灯和尾灯,两根腰线处于同一水平线,但并不相连,后腰线在后门把手上方做出了一个圆滑的“让步”,使这款车侧面看起来像是一个“开门”的俯瞰图。车门上的曲度拿捏的颇为到位,从车前斜45°看上去的光影效果很好。在车尾造型上,新款捷途X90没有明显变化,依旧走简约路线。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内饰上,新款捷途X90相比老款还是变化比较大的,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最大变化是新车采用了两块相连的12.3英寸屏幕,相比之下更为炫酷。为了配合一体式屏幕带来的科技感,新车在触控板区域上设置了“物语星空”氛围灯。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在空调区域,新款捷途X90以虚拟触控按钮为主,科技感更足,为了方便操作,在温度和风量两个功能上新车采用了实体旋钮设计(老款车型上是拨杆控制)。换挡杆区域有所调整,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按钮面积有所压缩,从而给右侧腾出了一个储物区域。新款捷途X90提供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第二/三排座椅均可全部放倒,储物空间更加灵活。从空间上看,新款车型与老款车型并无区别。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本次亮相的新款捷途X90均为1.6T版本,但截至目前奇瑞控股捷途方面尚未表示新款捷途X90会在动力方面有何变化,也就是说1.5T发动机仍有可能出现在新款车型上。以2019款捷途X90作为参考,其搭载的1.5T发动机(“国六”版本)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扭矩为230N·m,搭配6挡手动、6挡双离合变速箱。1.6T发动机(“国六”版本)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N·m,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为更多大家庭提供更合理的出行解决方案是捷图的目标,而X90也的确是从性价比到实用性都符合品牌的愿景。新车型外观内饰设计全变,动力上虽然变化不大,但从之前捷图品牌的其他车型驾驶感受来看,新车型依然是个不错的性价比之选。


● 华晨宝马5系上市时间:9月新车特点:13款车型,两种设计风格

随着海外中期改款5系的发布,国产新5系也提上了日程,新车将于9月内发布,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新款5系将继续推出包含燃油版(包含长轴及短轴)和插电式混动版的车型,并且两者都会提供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种外观套件。车型方面,根据曝光的配置图来看,整个5系长轴版将会推出13款车型,包含2款525Li车型、8款530Li车型以及3款535Le车型,其中混动车型由原先的530Le更名为535Le。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海外版新款宝马5系』

外观方面,新款国产5系的外观造型很大程度上会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相较于现款,新车头灯轮廓经过重新设计,整体更加狭长,内部灯组也由“L形”的LED灯带分割,看上去更具科技感。外观配置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包括矿石白、开士米银、碳黑色、宝石青、量子蓝以及馥郁红在内的6种外观颜色。内饰颜色方面,新车全系标配4种皮革内饰颜色,分别为黑色、火山红、摩卡色以及干邑色。轮圈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尺寸为18英寸及19英寸共9种样式的轮圈供消费者选择。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细节方面,豪华套装车型的前保险杠两侧加入了银色的三角形装饰,整体风格较为内敛。而运动套装车型采用了更大前保险杠格栅,营造出更加夸张的视觉效果。灯光配置方面,其中作为高配车型的两款530Li行政型以及535Le M运动套装先锋版上提供BMW智能激光大灯选装。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发动机远程启动、全景天窗、车内香氛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HUD抬头显示、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后排娱乐系统、后排智能触控系统、行车记录仪等选装配置。此外,新车预计与海外版车型一样将采用全新的iDrive 7.0车机系统、10.25英寸中控娱乐系统(可选装12.3英寸)。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海外版新款宝马5系』

新车,起亚K5,宝马5系,领克

『海外版新款宝马5系』

动力方面,燃油版新款5系将搭载低/高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280马力。与此同时,海外版车型全系动力还加入了48V微混系统,预计国产版也将延续这一配备。而插混版车型搭载基于2.0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参考海外版车型的数据来看,新车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92马力,综合最大扭矩420牛·米,纯电模式NEDC续航62-67公里。

●编辑点评:

新款宝马5系与新款奔驰E级都在9月份进行更新换代,虽然是中期改款,但变动的部分都不算小。随着各个品牌间产品性能差距逐渐缩小,风格上也开始往一个方向统一,我们习惯将这种情况称为同质化。在这个年代,谁能够提供更个性的产品,满足消费者更细微的需求,才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此次5系通过两种外观风格以及多种颜色搭配,还有不同的动力组合,在选择上足够丰富,所以未来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全文总结:

在北京车展之前,依然会有不少新车发布,从目前来看,这些车都是在其领域中非常有分量的产品,例如哈弗大狗这种网红选手,还有领克06、K5凯酷以及伊兰特这种全新车型,宝马5系、奔驰E级、哈弗F7/F7x以及捷途X90这样的改款车型也颇具看点。9月了,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在家憋了大半年的各位,如果有买个新车过节自驾的想法,或者8月份刚刚摇号/拍牌中签,这些新车不妨考虑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