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实用且小资,35万级豪华旅行车盘点,这4款你确定不考虑下?

2020-08-24 11:16:29来源:车讯网

凭借着相对较好的空间实用性、相对出色的通过性能,SUV车型受到众多国人的青睐;但对于追求操控与驾驶乐趣的年轻人而言,重心更低的轿车/轿跑车往往会更为符合他们的心意。那么问题来了,对于这部分年轻人来说,有没有什么兼顾实用性与操控性的“两全”选择呢?答案是有,真的可以有,旅行车便会是不错的选择。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在30万-40万元的价格区间,有哪些品质不俗的豪华旅行车值得考虑。

全新奔驰CLA于前段时日的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不同于以往,新车还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猎跑版车型。全新CLA的外观造型采用了奔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奔驰A级有些相像;流畅的车身线条、锐利且不规则的前后灯组,都令其显得较为精致与时尚。

此外,再加上接近轿跑车的设定以及“多出来”的车尾,整车更具运动性与实用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前后共四个门均采用无边框车门设计,时尚、年轻气息更为浓郁。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奔驰CLA猎跑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830/1425mm,轴距为2729mm。

全新奔驰CLA猎跑车的内饰采用与奔驰A级类似的双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科技氛围感较为出色。并且在用料与做工方面,新车也保留了奔驰一贯的豪华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的前后排座椅均采用一体化设计,更为强调年轻运动感。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CLA 200车型搭载的是1.3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而CLA 260则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部分,新车全系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CLA 260猎跑车的实测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77s,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2L/100km;可以说,在动力储备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奔驰CLA猎跑车均有不错的表现。

全新沃尔沃V60基于SPA平台打造而来,于去年同期完成上市,并且延续了此前全进口的销售方式。作为全新沃尔沃S60的衍生车型,V60的“雷神之锤”LED大灯组、充满棱角感的前后包围以及精致且性感的侧面、尾部线条等,均给整车提供了不俗的年轻运动属性。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旅行车领域,沃尔沃向来拥有着较高的地位,并且受到众多欧洲消费者的青睐。此外,相比于沃尔沃V90的大气与庄重,V60会更显时尚与小资;而且在售价方面,其主销车型目前还存在7万元左右的可观优惠。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V60的长宽高分别为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2mm,轴距为2872mm。

沃尔沃V60的内饰具备浓烈的北欧低奢气质,与品牌旗下的大多数车型存在较高的相似性。虽然初看时难免会有些“视觉疲劳”,但是依靠着扎实的用料与做工以及“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理念的贯彻,仍然保证了不错的质感。此外,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触摸屏、支持CarPlay的手机互联/映射以及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配置的配备,则可以营造出更具安全、舒适性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沃尔沃V6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分为T4/T5两个版本。T4/T5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90/254马力,最大扭矩300/350牛·米,后者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可达到6.7s。传动部分,沃尔沃V60全系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略感遗憾的是,V60目前仅提供前置前驱布局,海外市场的四驱车型暂未引进。

中期改款的奥迪A4L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主要针对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以及配置层面进行了提升。虽然目前在售的奥迪A4 Avant&allroad仍为中期改款前的车型,但在小智看来,其外观依旧非常精致;其中Avant偏向于时尚,allroad则在外观造型与机械素质上更具越野特质。

以国内在售车型来看,Avant的定位以及售价均更低,目前仅提供40 TFSI车型供选择;而allroad车型除了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外,适时四驱系统也为标配。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4 Avant&allroad的长宽高分别为4737(4750)/1842/1428(1433)mm,轴距为2825(2828)mm。虽然两者的车身尺寸与奥迪A4L均存在差距,但是考虑到定位以及实用性,车内空间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内饰方面,奥迪A4 Avant&allroad与奥迪A4L的设计较为相似,整体十分规整、简约。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幕的配备,均增加了车内的档次感。此外,游艇式换挡杆、排列规整的按键/旋钮等,也使其操作起来更显便利。配置层面,像是支持CarPlay的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功能均在奥迪A4 Avant&allroad上均有标配,提供了不错的科技实用性。

动力部分,奥迪A4 Avant均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A4 allroad则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奥迪A4 Avant&allroad全系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除此之外,allroad车型除了动力、通过能力更强外,其还配备有quattro系统,行驶表现也会更加稳健。

相比于奔驰CLA猎跑车的轿跑+猎装车设定,基于奔驰C级而来的奔驰C级旅行车则会显得有些“平庸”与低调。从外观方面来看,其前脸基本上延续了在售奔驰C级运动版车型的设计;大面积的三叉星徽标、点阵式中网、三段式的下包围等,均使得整车更具时尚运动气质。

而车侧与车尾部分,奔驰C旅虽像是拍扁的奔驰GLC(中期改款前),但车身依旧饱满且灵动。车身尺寸方面,奔驰C级旅行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9/1810/1461(1463)(1468)mm,轴距为2840mm。

内饰方面,奔驰C级旅行车采用奔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与奔驰C级十分相似。虽然整体不如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看起来酷炫,但像是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以及简洁的中控面板等,均使其具备不错的豪华与科技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奔驰C级旅行车为全进口方式销售,因此在用料与做工方面均有着不错的保证。

众所周知,奔驰向来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先行者”。奔驰C级旅行车全系配备1.5T+9AT的动力组合,并提供高(C260)/低(C200)功率调校;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并且还配备有48V轻混系统,驾驶感受更为轻快的同时也会更具燃油经济性。

综合来看,这4款豪华旅行车均较为实用与小资。在看惯了市面上常见的SUV与轿车后,不知你对于兼顾轿车操控感受与SUV实用性的旅行车是否心动了呢?而值得一说的是,虽然它们因为全进口的身份在指导价方面会有些略贵,但也正是得益于车型定位小众,优惠力度也是相当可观的哦,喜欢的朋友可以多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