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让人烦恼让人烦的车检 明年有三项会取消 车主:福音啊

2020-08-21 09:16:31来源:车讯网

一说到车检,甭管是有车的车主,还是即将买车的消费者,都觉得甚是头大。现在购置车辆时除了车辆的裸车价格,还需要支付各种税费以及高的保险已经让有些人负担不堪了,而车检更是一项额外的支出,这可能是目前买车界最大的争议。但是在2020年的车险可以看出来车检并没有取消,不说,还增加了OBD选项,车检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当然不得不说,国家还是听到了很多车主对于车检的意见。所以在2021年,我国车检将出现几个较大的变化,其中有三个固定项目即将被取消,有车的真要提前知道一下。

汽车悬架检测:取消

超过6年免检期之类的汽车都需要检查的一个项目,就是汽车悬架检测。车辆进入检测线之后,除了会检查变速箱,发动机和底盘以外,这个项目一直都是固定的。之前为什么要设立这样的一个检测项目?就是因为悬架装置是汽车底盘非常重要的装置之一,由弹性元件导向装置和减振器三部分组成,如果这个系统出现故障,那么将直接导致汽车在行驶的平顺性操控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上有差池。

不过从目前这些车辆的设置以及保修保质时间可以看出这一项检测,失去了自己存在的意义,所以就想在明年进行取消。

汽车车速检测:取消

这一点我们相信很多老司机都一定遇到过将车开上检测线之后就会有工作人员一脚油门踩到底就是人们所说的地板油,以检测最高车速。而很多车主也非常讨厌的就是这一项我认为自己平时开车都是小心翼翼,结果到了年检工作人员的手中,这款车好像就要起飞一样。

不过现在你不用再担心了,因为年起很多地方的林业站都会取消这个检测项目,车主们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爱车被别人霍霍了。

车速表误差检测:取消

关于车速表误差检测这一点,对于每个人是否需要,其实是有差异的,对向汽车开的时间长了车速表,经常会出现误差,对于一些原本就不会超速的人来说,这一点的检测简直是,使原本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但是对于那些喜欢踩在限速顶端的车主来说这一项或许还有用,不过没关系,从明年开始这个检测也即将被取消。

鬼扯:鬼妹知道,看到这个小伙伴一定会说应该彻底把车辆的年检都取消,可是现在中国还达不到这样的标准,取消三项就偷着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