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英国路特斯落户武汉 国产电动SUV

2020-08-19 09:16:59来源:盖世汽车

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路特斯(吉利控股英国跑车品牌)国产项目将落户武汉,在吉利武汉工厂投产,于2022年开始投产。首款车型为中大型纯电动SUV Lambda,这也是该品牌首款SUV车型,2022年产能为2万辆。路特斯Lambda车长达到4米9、轴距为2.999米,整体尺寸与宝马X5相当,动力方面提供燃油、混动、纯电动三种动力形式。Lambda上市后的主要竞品为华晨宝马X5(含iX5)、奔驰GLE、保时捷卡宴、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

路特斯Lambda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在宽度和轴距方面相比宝马X5更有优势,新车将提供4/5座两种版本,可以实现不同用户的需求。动力方面,Lambda燃油版本车型预计搭载沃尔沃2.0T发动机。纯电动版的Lambda则采用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550kW,综合峰值扭矩分别为710N·m、1140N·m,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450kW,新车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79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