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雷诺董事长:甚至无人驾驶汽车也讨厌骑自行车的人

2020-07-26 15:40:50来源:[db:来源]

雷诺日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声称,无人驾驶汽车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骑自行车的人。

戈恩表示,雷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首款半自动汽车,该汽车能够从驾驶员那里获得控制权,并自行加速,转向和制动。

但是,他补充说,公路自行车严重阻碍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成功,骑自行车的人和他们的自行车使车载技术变得混乱。

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汽车被他们弄糊涂了,因为他们时常表现得像行人,而时时表现得像汽车。”

他显然还对骑车出行的人的行为开枪,并补充道“他们通常不遵守任何规则”。

骑自行车的人“不遵守任何规则”

但是,自行车倡导组织Sustrans的政策总监Jason Torrance表示,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有责任将骑自行车者和行人的安全放在首位。

他说:“无人驾驶汽车的拥护者常常忘记人们住在道路旁,并经常使用它们。”“因此,必须优先考虑安全,尤其是当正常的不可预测的合法行为与无人驾驶机器接触时。”

去年,得克萨斯州的一名骑自行车的人与一辆由Google改装的自动驾驶雷克萨斯(Lexus)发生了一次奇怪的对峙,后者难以应对骑车人闯红灯的反应。

尽管骑自行车的人没有受伤,但它强调了要使无人驾驶汽车在实际环境中而不是仅在测试条件下能够可预测地表现出来的工作,仍需完成。

同时,雷诺计划今年推出首款半自动驾驶汽车,随后将推出一款可在2018年前改变高速公路车道的汽车,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全无人驾驶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