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特斯拉可能会杀死自己的二手车

2020-07-11 08:41:37来源:[db:来源]

出售二手车可以是一笔有利可图的生意。美国国家汽车经销商协会(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报告称,由于利润率高达12%,二手车销售在美国经销商中将新车销售的利润提高了三倍。事实证明,这条业务线最终可能会成为特斯拉资产负债表上非常重要的一条线。

特斯拉Model S越来越老

《汽车新闻》报道说,特斯拉汽车公司通信副总裁西蒙·斯普罗勒(Simon Sproule)确认,特斯拉将推出经过认证的二手车(CPO)计划,这是豪华车行业的普遍做法,因为租车比较普遍,二手买家对此寄予厚望。

Sproule写道:“现在,Model S车队即将迎来首批使用三年的汽车,我们正在研究CPO以及如何最佳构造。”

特斯拉的Model S于2012年6月投入生产,并于2014年4月开始为企业提供三年期租赁,并于2014年10月开始为零售客户提供三年期租赁。零售租借价格为$ 5,000首付,并在36个月内每月$ 932。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用相当大的个人财产保证了Model S的回购价值,因此,为车辆提供资金的客户可以在三年后将其退还,以换取初始MSRP的43%至50%。由于已于2013年4月作出保证,特斯拉将力争在2016年初实施CPO计划,以容纳这些车主。

二手车销售的巨大潜力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随着Model X即将投入生产以及首批Model S轿车越来越接近二手车市场,特斯拉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特斯拉独特的公司拥有的店铺网络将使二手车销售的高利润率最大化,而该网络将放弃传统的以利润为中心的经销商模式。

在线购车服务TrueCar Inc.总裁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说:“当拥有由制造商控制的零售网络时,每次销售都将获得全部利润。特斯拉的增长潜力非常惊人…… 。它确实不同于我们在行业中看到的任何东西。”

Krafcik推测,每售出一辆Model S,特斯拉可赚取6,000美元至10,000美元。如此大量的现金流入,尤其是在本世纪末特斯拉汽车大量涌入二手市场的情况下,对于一家仅录得一个季度获利并在保持剩余资金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投入研发的公司来说,将是极为有利的。财务状况良好。

障碍依然存在,但可以克服

特斯拉必须首先清除一些障碍,才能使这一高手成为现实。建立认证的二手车计划将预先花钱(这可能是特斯拉的主题),因为它可能需要购买房地产来保持库存,并且必须雇用额外的员工并对其进行培训。

毫无疑问,汽车经销商游说会在这个问题上也有话要说,这可能会带来法律上的障碍,这将使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更加困难。

二手Model S的价值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并且在其他诱人的方程式中仍然是未知数。到目前为止,很少有私人出售的汽车的平均价格接近100,000美元,但是一旦Model S的租赁大量结束,这对价值的期望就不现实了。

从理论上讲,定于2017年上市的价格为35,000美元以上的Model 3可能会对二手Model S轿车的需求有所下降,因为它甚至比具有相同功能和特性的三年老Model S还要便宜。但是,这两辆车之间可能会有足够的差异,以保护二手Model S的销售不受Model 3的影响。

总而言之,特斯拉将尽一切可能克服这些障碍,并充分利用特斯拉汽车二手市场的巨大潜力。尽管从CPO计划中获得的任何收益都可能会被倾销回Supercharger网络或其他某些技术中,但这将是使公司盈利的一种简单方法。并不是说我们会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