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日产汽车探索储能系统中Leaf电池组的第二次生命

2020-07-04 12:41:25来源:[db:来源]

与电动汽车有关的问题之一是,当容量耗尽而缩短行驶里程后,电池组将在几年后处置。电池组会直接进入垃圾填埋场,还是可以用于其他用途?日产汽车今天宣布,它正在与ABB,4R Energy和住友公司合作,评估目前在Leaf模型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组的再利用。

众所周知,使用几年后,电池组容量会缩小,从而导致行驶距离缩短。当全新的Nissan Leaf的续航里程达到100英里左右时,但是几年后,这一距离将缩小到80英里,这仍然很重要,但许多人都希望使用新的电池组。特别是如果承诺使用更长距离的电池组,特别是如果日产采用新电池技术实现替换电池组的减少。无论如何,尽管电池组的剩余电量不足以用于汽车,但它仍可以存储电能。多年来,许多人已经注意到,电动汽车电池组原则上可以用于其他目的。

两家公司旨在“评估和测试使用从电动汽车回收后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组的储能系统或备用电源的住宅和商业应用”。

NNA Corporate Planning高级经理Ken Srebnik说:“对于日产汽车而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管理电动汽车电池组的整个生命周期,甚至超出在日产汽车中的使用范围。”“随着电网变得更加智能,储能系统的创新变得越来越可行,日产汽车很荣幸与ABB,4R Energy和住友一起将这些可能性推向市场。”

储能系统有望成为智能电网的关键部分,希望在智能电网中为提高效率,可靠性,性能做出贡献,并促进将可再生能源整合到电网中。储能系统可以使诸如太阳能或风能之类的间歇性能源更加可行。多年来,小规模的备用电池系统已用于应急灯和关键系统。随着智能电网的实施,随着日间波动,大型储能系统有望缓解电力需求。大型储能系统实质上就是大型电池组,以及与智能电网进行交互的技术。电池制造商不仅在向汽车制造商销售产品,还向储能应用产品销售产品。例如,几家汽车制造商的电池供应商A123 Systems在12月宣布了两个智能电网项目,其中包括用于毛伊岛智能电网项目的1兆瓦时系统和用于NSTAR的2兆瓦时系统。

我们希望他们能走运,但要解决这一问题,要解决一些问题。

不同汽车制造商的电池组不一致。每个电池都有不同的电池化学成分,不同的电池管理特性,不同的形状(形状因数)等。任何汽车制造商都必须重新使用电池组,以适应这些差异。

十年后电池组的剩余价值是多少?剩余容量约为70%?谁会因在使用寿命终止后转售电池而获得收益?电池组的剩余价值可以用来降低电动汽车的购买价格吗?总的来说,能量存储系统最经济可行的用途是什么,而不仅仅是用电动汽车电池组再利用的能量存储系统?

关于记者:在硅谷的软件行业工作了22年之后,David Herron现在正在撰写有关硅谷的绿色交通(电动汽车)的文章。大卫制造了许多电动自行车,踏板车和摩托车,最近完成了1971年卡尔曼·吉亚(Karmann Ghia)的电动改装。他还经营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讨论论坛visforvoltage.org,并且是《 Node Web Development》一书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