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新车评论:奥迪RS4 Avant

2020-06-09 16:33:53来源:[db:来源]

当德国制造商决定制造紧凑型运动型轿车时,他们通常不会以最小的发动机容量获得最高的性能。最大的参与者是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他们将V8发动机分别塞入C级和3系列变型中,以创建C63 AMG和M3,它们被视为该类型的基准。

奥迪的巅峰之作是RS4,在缺席了几年之后,它又回来了。它也获得了V8发动机,实际上是从以前版本开始的4.2升超高速发动机的延续。

尽管其竞争对手已经多样化了各种车身样式,但奥迪已恢复为单一形状。是的,如果您想要最快版本的奥迪A4并准备花费约15万美元,则最好购买一辆旅行车。奥迪称其为Avant,它是唯一一款发售的RS4。

你得到了什么?

仅提供一个RS4变体,这是一款非常容易分类的汽车。它基于中型A4,经过奥迪性能分公司Quattro GmbH的改装,以实现最佳性能,以及331kW V8,包括七速双离合器自动手动变速箱,加硬和降低的悬架,19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和精心设计的前后保险杠。

标准设备的价格很高,而对于149,400美元的入门价却并不慷慨。电动皮座椅和卫星导航等都是标准配置,双氙气大灯,后置停车摄像头,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和点火以及三区域气候控制都是标准配置。

如果您需要加热座椅,防盗警报器,盲点辅助系统,天窗或更大的20英寸车轮,那么当有许多便宜得多的汽车在提供这种功能时,您将不得不采用多种选择方案东西作为标准设备。

里面是什么?

内饰基于A4已有5年历史的B8版本,对于坐在奥迪的任何人都完全熟悉。这意味着大量的黑色或深灰色装饰,以及相当常规的仪表板布局,并在中央屏幕上使用基于转盘的菜单进行导航,行程计算机,立体声和悬架设置等功能。这也意味着无与伦比的贴合度和精加工,简单仪器的最大易读性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简单傻瓜式设计。

除此之外,RS4还配备了平底方向盘和运动型座椅-后者坚固耐用,再加上汽车较低的行驶高度,非运动型驾驶员很难滑入和滑出。一经发现,即使底座有点硬,侧面支撑的数量也非常好。

后排座位的乘客有足够但不太宽敞的腿部空间,但旅行车的车身明显延长了RS4的包装灵活性。货物区域宽敞,地板低并且易于接近,电动尾门使装载更加轻松。将后排座椅平折,然后进一步增加。

在引擎盖下

4.2升V8是RS4的灵魂所在。与其他奥迪车型中较低转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它是一台尖叫器,其峰值功率达到令人鼓舞的8250rpm,而最大扭矩(或拉力)为430Nm达到4000rpm。

因此,驾驶时的诱惑是使用所有转速,握紧齿轮并倾倒在令人讨厌的排气口中,并迅速提升性能,奥迪声称其在4.7秒内达到0-100 km / h的范围。具有双离合器的七速自动变速箱几乎与传统自动变速箱一样平滑,并且当然具有手动模式,可以通过安装在方向盘两侧的拨片进行操作。

但是,它也很高兴能与汽车的变速箱一起更轻柔地驾驶,发动机轻快地运转,并且仍能从低转速足够强劲地拉动,以提供足够的性能。这也是节省燃油的好方法:充分扩展发动机的转速范围,以改变RS4的近1.9吨质量,将以建议的98辛烷值燃油以超过12.0 L / 100 km的速度吞咽。

在路上

除了发动机的强度和灵活性之外,RS4的悬架设置无疑使这辆汽车具有最佳性能。行驶过程非常僵硬,并且通过奥迪的驱动选择系统(还会改变转向和油门响应)深入研究稳固性设置,只会增加悬架如实地传递路面上所有颠簸和波纹的方式到机舱。

回报是在抓地力水平上,没有任何驾驶员理智地希望超过该水平。RS4的全轮驱动系统可确保即使在湿滑的路面上也有足够的牵引力来抑制车轮在加速状态下的旋转,再加上最小的车身侧倾和发粘的轮胎,这意味着弯道只是可以引导的东西,不必事先计划。

判决

RS4是一款拉紧而有目的的性能车,因此,如果买家以任何速度驾驶时都感到兴奋,那么它就不会让人失望。与大多数具有潜力的汽车不同,旅行车车体还具有实用性,使其成为讨价还价中非常有用的家用车。

价格显然很高,但可比或低于两个主要竞争对手。装备水平可能会更高,并且会有更多的乘坐舒适感,但总的来说,RS4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套件。

有兴趣购买奥迪RS4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