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金融业起诉推翻CFPB仲裁规则

2020-05-24 15:33:16来源:[db:来源]

由美国商会领导的企业游说团体联盟起诉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推翻一项规则,使受害客户更容易对金融公司提起诉讼。

周五在达拉斯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对CFPBs遏制强迫仲裁的有争议的努力提出了质疑。原告包括商会,美国银行家协会,消费者银行家协会,金融服务圆桌会议,美国金融服务协会和代表德克萨斯州企业的团体。

随着针对CFPBs法规的争执在国会山上爆发,这些团体提起了诉讼。该机构辩称,它赋予消费者更大的权力来追究公司责任,但一些共和党人表示,该规定将主要使初审律师受益,并可能导致美国人为信用卡和其他金融产品支付更高的利率。共和党议员们试图通过立法推翻该法规,尽管他们的时间有限,而且尚不清楚他们在参议院中的票数是否足够。

CFPB规则于7月份获得批准,其目标是仲裁条款,这些条款通常被埋在消费者获得新信用卡或开设支票账户时所签订合同的细则中。这些条款防止客户团结在一起提起集体诉讼,而要求客户通过仲裁解决纠纷。CFPB法规要求公司在三月之前从合同中删除强制性仲裁条款。

违宪结构

商会和其他团体提起的诉讼认为,CFPB的行动没有任何合法性,因为通过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建立的CFPB的结构违宪。他们还对CFPB用来撰写仲裁规则的研究提出了质疑,称CFPB有缺陷,监管者忽略了表明其监管将损害消费者的证据。

CFPB发言人David Mayorga拒绝对此诉讼发表评论。

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通常争辩说,仲裁通过使公众解决纠纷比诉讼更快和更便宜而实际上使消费者受益。

本周早些时候,货币代理审计长基思·诺雷卡(Keith Noreika)表示,CFPB规则可能将信用卡利率提高25%以上,援引一份基于CFPB数据的报告。诺雷卡此前曾威胁要坚持这一规则。

无责任

民主党和消费者权益组织本周一直在紧急推动,以阻止共和党人破坏CFPB的规则,利用Equifax Inc.和Wells Fargo&Co.的重大丑闻为其提供依据。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三表示,废除该规定无异于在两家公司伤害了消费者之后,向Equifax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提供了“摆脱困境的免费卡”。两家公司的高管定于下周出席国会。

众议院在7月份通过了一项推翻CFPB规则的法案,他们只能承受在参议院中失去两名共和党议员的任何立法。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尚未安排投票。

由于Equifax发生大规模数据泄露,使GOP的工作变得复杂。当消费者在本月初签署Equifax的免费信用监控服务时,他们被要求签订合同,限制他们起诉公司的能力。在客户和民主党议员的强烈反对之后,Equifax随后修改了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