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丰田解锁其发动机技术,可能出售给竞争对手

2020-05-22 11:33:16来源:[db:来源]

东京-丰田汽车长期以来一直对普锐斯(Prius)先锋汽车的内在技术保持警惕,并计划向竞争对手开放其动力总成技术,希望这将促进销量并加速该行业向低排放汽车的转变。

丰田汽车上周宣布将扩大其汽油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发,称将考虑向其竞争对手出售完整的动力总成模块,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和其他驱动部件。

随着汽车越来越依赖于计算机化的零部件,这使得为竞争对手提供“千篇一律”的动力总成的前景越来越浓,这使得跨模型范围设计相似的零部件变得更加容易。该行业已从很大程度上在机械工程领域的竞争中获得了发展。

随着汽车制造商面临监管机构的压力,要求其进一步减少汽车排放并开发更多远程电动汽车,这种趋势可能会加速。

随着汽车越来越像精美的计算机,汽车制造商正在标准化许多机械零件,并在样式和包装上展开更多竞争-为驾驶员提供从自动泊车到驾驶舱礼宾服务的更多功能。

对于丰田而言,这与拥有紧密的供应商网络,使他们共同开发的许多技术独占keeping头,从而在竞争对手上具有工程竞争优势相比,是一个很大的偏离。

丰田动力总成公司总裁水岛敏行(Toshiyuki Mizushima)对记者说:“丰田供应商生产了很多只能由丰田使用的技术。”“我们希望将其更改为一个系统,以便在较早阶段与供应商一起开发技术……以便他们可以将该技术提供给非丰田客户。”

一年前从集团公司Aisin Seiki加入丰田的Mizushima指出,例如,过去版本的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不适合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汽车,从而限制了向非丰田客户销售的供应商选择。

动力总成通常将由几个独立的零件制造商分别制造的零件组合在一起,但是丰田汽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是由其集团供应商制造的,从而允许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的工程师进行开发合作。

电装工程研发执行总监加藤佳文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无法将丰田以前的混合动力系统中使用的逆变器出售给其他客户,因为它无法适应电动机,或者电压不同。”公司,丰田最大的供应商。

加藤说:“如果供应商可以出售整个系统,我们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此举应有助于Denso和Aisin等汽车零部件公司扩大客户群,并更好地与Robert Bosch和Continental等全球竞争对手竞争。目前,丰田在电装和爱信的年销售额约占一半。

分散研发成本

水岛说,他希望看到丰田向所有竞争对手提供动力总成模块,在这个行业中,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在零件上建立独家合作关系。

日产汽车公司今年推出了英菲尼迪QX30豪华紧凑型跨界车,采用了由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及其供应商开发和制造的发动机和其他零件。根据一项共同开发协议,丰田已经共享了富士重工的斯巴鲁BRZ跑车的零部件。

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争相开发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以及与移动技术相连的汽车,丰田在开放其专有技术时承认了不断上升的研发成本。

丰田去年的研发支出比2010年增长了73%,约为90亿美元,而其最大竞争对手大众汽车集团的研发支出同期则增长了一倍以上。

由于汽车制造商必须投入更多资金,因此他们在限制每辆车涨价的同时,将尽可能多的技术塞入每辆车中。丰田及其供应商预计,他们较新的生产平台将意味着在其车型中减少生产更多的通用零件,并将其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以赚回更多的研发费用。

Denso的加藤说:“如果我们采用与丰田公司合作开发的部件,并向丰田公司出售一百万,向其他客户出售另一百万,则将使我们的开发成本回报翻倍。”

业内顾问说,如果丰田的竞争对手也可以从丰田采购现成的产品,那么他们也应该能够降低自己的开发和采购成本。

“对于丰田及其竞争对手而言,这可能是双赢的,因为丰田可以开发另一条销售线,而客户可以获得的零部件可能比内部开发的相同零部件更便宜,质量更高。” Carnorama亚洲区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