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马自达SKYACTIV发动机产量翻番

2020-05-02 07:33:49来源:[db:来源]

马自达宣布,他们计划将SKYACTIV发动机的产量从目前的全球40万辆增加一倍,到10月达到80万辆,并且正为制造工厂提供工具。以此作为其努力到2015年将全球所有车辆的燃油效率提高30%的旗舰。

目前,美国的2012 Mazda3和2013 CX-5采用了SKYACTIV技术,而即将面世的2014 Mazda6将成为该市场上的下一款车型。全球目标是30%,相当于美国的燃油消耗下降了23%,二氧化碳排放量随之降低。

马自达北美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奥沙利文说,6月份,马自达在美国的总销量中有55%以上是采用SKYACTIV技术的汽车,该公司希望看到这一增长。CX-5拥有一流的燃油经济性,将带动销量的增长。

SKYACTIV系统包括对整个车辆的重新思考。首先是发动机,包括连接在SKYACTIV-CHASSIS上的SKYACTIV-BODY上的SKYACTIV-G和-D线(分别用于汽油和柴油)和SKYACTIV-DRIVE和-MT变速箱。

发动机在汽油发动机中,SKYACTIV系统由高效的直喷式喷油器组成,该喷油器具有世界最高的14:1量产汽油发动机压缩比。这样可将燃油效率提高15%,并同时提高扭矩,同时将最佳扭矩RPM扩展到较低范围,从而改善低速和中速功率和效率,这是大多数乘用车大部分工作的领域。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在柴油发动机中,需要相反的效果。在柴油中,压缩率越低,效率越好,因此,通过将柴油机的压缩率降低到14:1,可获得20%的燃油经济性,并且由于该比率的附带好处,因此不需要后处理系统低NOx排放。两级涡轮增压器可提高低端和高端扭矩,以抵消低压缩柴油经常出现的结汽现象。

变速箱马自达MT线是SKYACTIV的手动变速线,马自达减轻了重量并缩小了尺寸,以提高经济性。从该公司的运动型MX-5系列中学到的比率使MT的换档冲程更短,重量减轻了16%,并且内部摩擦损失减少了。

DRIVE是自动变速器,它结合了传统的自动,无级变速和双离合器变速器的多个方面,从而具有更好的性能和效率。综合这些因素,马自达的DRIVE拥有两个离合器(一个用于偶数齿轮,一个用于奇数齿轮),用于特定齿轮的行星齿轮组,并集成了CVT以提高齿轮减速比。根据所比较的变速箱尺寸(当前与SKYACTIV技术)的不同,所有这些可以使燃油经济性提高4-7%。

车身正如大多数制造商所做的那样,马自达希望减轻车身重量,实现8%的重量减轻,同时将刚度提高30%,但仍保持碰撞安全性能。SKYACTIV-BODY是一个具有一定角度的连续框架,旨在加强和吸收,其下部结构几乎没有弯曲。连续性从车架继续向上,在乘客舱周围形成碰撞环,既增加了强度又增加了刚性。整个结构的建立既可以保持其速度的牢固性,又可以沿着多条线传递碰撞的负载以减少碰撞。

底盘所有这些都依靠专门为电动助力转向而开发的新开发的悬架系统,使重量减轻了14%。

所有这些都可以使车辆变得更高效。现在可以实现的车辆数量。马自达推出SKYACTIV组件的改型车型,以实现到2015年达到3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