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皮下:自动变速箱的演变

2020-04-12 16:33:15来源:[db:来源]

自千年和迅速发展的排放法规以来,自动变速箱技术一直在发展。为了经济运行,发动机需要尽可能多地在其运转周期的最有效部分即“最佳位置”运行。

为此,他们需要具有足够传动比的变速器。汽车在1980年代从3挡增加到4挡,在1990年代从4挡增加到5挡,但是由于需要额外的空间,所以想将其升至6挡有些困难。周转(又称行星齿轮)齿轮组是传统自动变速箱的组成部分,由太阳齿轮组成,该太阳齿轮被齿圈内的三个或更多行星齿轮包围。德国变速箱制造商ZF就是在2002年通过将紧凑型Lepelletier齿轮组概念与行星齿轮组相结合而在自动变速箱设计方面取得了巨大飞跃的公司之一。这样就可以在相同或更小的空间内安装更多的齿轮比。

新的变速箱是ZF 6HP,毫无疑问,它取代了5HP,并首次出现在第四代BMW 7系中。它通过使变矩器处于锁定状态,从而防止了液力偶合器中的“打滑”,不仅使高档变速箱而且在所有前进速度上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从而使游戏在很长的时间内进行了移动。它也可以将发动机与变矩器断开,以节省燃料,并且可以采用新的“ ASIS”自适应换挡策略。它只包含470个零件,而不是5HP的660个零件(更短)(由于采用了新型紧凑型齿轮组),重量减轻了13%,加速更快,燃油消耗也减少了7%。它还具有一个称为机电一体化模块的集成大脑,标志着从发动机和变速箱独立工作到新的“集成动力总成”理念的转变,在这种新理念下,发动机和变速箱相互通信。现在,两者可以共同努力,以实现最佳的燃油效率和排放。6HP后来被8HP取代,增加了两个比例并进一步改进以使其更加高效。

采埃孚的另一个重要举措是在2013年推出了9HP。9HP专为横向发动机而设计,与其他自动变速箱完全不同。它支持停止/启动系统,而其他系统则没有,使用了新的内部“狗咬合”式离合器设计,而不是传统的离合器组,以节省空间,采用嵌套式齿轮组,也有助于使其更短,因此还比它的前辈轻。

换档响应被称为“低于感知阈值”,液力变矩器锁定在较低的速度,它具有“曲线模式”以阻止它在弯道中换挡和其他功能,从而更好地驱动和提高效率。

一些最新的变速箱具有与混合动力传动系统配合使用的现成功能,例如集成电动泵以产生即使在发动机关闭时也能保持它们运转所需的液压压力。基于变矩器的自动装置继续以新的改进和功能发展,如今,它们在实现燃油经济性方面几乎与发动机一样发挥着重要作用。

包括混合能力

在最新的混合动力自动变速器中,电动机完成了液力变矩器的工作,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螺栓固定式混合动力解决方案的基础。这款整洁的八速ZF变速器可产生高达160bhp的功率,并具有电力电子装置来首次将其控制在机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