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全新Skoda Fabia-设计见解

2020-04-03 09:33:17来源:[db:来源]

斯柯达着手在不牺牲实用性的前提下使其新款Fabia更具视觉吸引力。外观设计师Dalibor Pantucek告诉Autocar它是如何完成的。

您尝试使用新的Fabia设计达到什么目标?

“我们已经应用了Vision C概念上的设计DNA。Fabia必须新鲜,简单并且有很强的个性。这也应该是永恒的-我们不会在寻找任何可能过时的不必要的装饰。我们需要情感与实用性的结合。它必须保持功能性,并具有大的行李箱,足够的空间,并且仍是面向家庭的品牌。”

赋予汽车特色的关键设计元素是什么?

“我们希望为包装增添更多力量,并为汽车提供更多吸引人的上乘表现。主要特征之一是肩线,具有Vision C的底切线。它使汽车更具动感。鼻子是另一个关键要素。我们在引擎盖上开发了侧边线,这些边线可带来更多的肌肉并延长汽车的外观。”

当前减少汽车设计的趋势有多重要?

“我们一直试图将细节降至最低,为汽车提供新颖,现代,永恒的设计。我们一直在开玩笑,说我们不是在设计圣诞树,因为圣诞树上装满了装饰,但在一月份被扔掉了。我们必须考虑十年后汽车在道路上的外观。这辆车应该超级简单,但要有一点点聪明的触动,才能带来一些生活和情感。”

斯柯达(Skodas)以实用性着称,但是如何将其与吸引人的设计结合起来呢?

“这辆汽车应该超级简单,但要巧妙地动动一下就可以带来一些生活和情感。它需要坚强的个性和完美的比例。实现所有这些对我们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在后保险杠上可以找到一个例子:我们希望保持设计超级简单而不打扰任何东西,因此您会看到扩散器的指示非常柔和,但它是车身颜色,而不是黑色。在其他一些汽车上。当汽车具有黑色扩散器时,通常是因为设计过于沉重,需要放入一些东西才能将其分解。这辆车的设计是如此平衡,以至于我们负担不起它。”

斯柯达设计背后的主要影响是什么?

“我们的主要灵感来自捷克波西米亚水晶。我们尝试为汽车赋予一些我们引以为傲的特殊之处;它不像某些全球设计。主题影响着锋利的边缘和精确的线条;特别是前灯和后灯的灵感来自它。”

客户个性化选择对新的Fabia有多重要?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下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因为我们将继续发展这种汽车。因此,我们仍然拥有分色的车顶,多色的车轮,可更换的后视镜以及仪表盘和方向盘上的一些可更换部件。这基本上是您真正可以自定义的第一个Skoda –您可以交换颜色,从而为汽车带来一些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