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NTSB批评特斯拉发布致命事故数据

2020-01-21 09:33:18来源:

路透社报道,在汽车制造商发布有关在自动驾驶仪上运行的特斯拉Model X致命撞车的调查信息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本周对特斯拉表示不满。

38岁的Model X司机Walter Huang的车辆撞到了公路分隔线,3月在加利福尼亚山景城因正面撞车而死。剧烈的冲击严重损坏了车辆的前部,使其起火。但是很早以前,尽管其他两辆汽车也因撞击而损坏,但坠机似乎并不是由外部因素引起的。

上周下旬,特斯拉在其博客上发布了有关此次车祸的信息。

该公司写道:“在发生碰撞的那一刻,即3月23日星期五上午9:27,自动驾驶仪将自适应巡航控制跟随距离设定为最小。”他说:「驾驶人士较早前曾在驾驶中接获数个视觉上及一声可听的动手警告,而在撞车前六秒钟,司机的手仍未在方向盘上被发现。驾驶员对装有压碎的碰撞衰减器的混凝土隔板的视线约为五秒钟零一百五十米,但车辆日志显示未采取任何行动。

该汽车制造商还指出,撞车衰减器加剧了撞车的严重性,该撞车衰减器在先前的撞车事故中在同一位置被损坏,从而削弱了其减轻车辆撞击的能力。

有关

特斯拉声明没有说的是,如果当时确实使用了自动驾驶系统,为什么自动驾驶仪首先没有检测到高速公路障碍。碰撞衰减器是否损坏,是否为固体,应完全由系统避免。

特斯拉对撞车事故的评论是不寻常的,不仅因为撞车事故仅在一周后就被释放,而且它们主要集中在所谓的驾驶员滥用自动驾驶半自动驾驶员辅助系统上,并指出撞车前几秒钟未检测到方向盘上的手,并且在该行进中驾驶员已收到一些视觉和听觉警告。特斯拉关于减震器先前已损坏的评论以及在撞车前几秒钟内未检测到驾驶员的手在方向盘上的评论似乎也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有关自动驾驶仪及其功能的问题上雷达传感器。

这些信息的发布引起了NTSB的谴责。

NTSB发言人克里斯·奥尼尔(Chris ONeil)在给路透的一份声明中说:“在涉及特斯拉汽车的每项调查中,特斯拉在协助提供汽车数据方面都非常配合。”

他补充说:“不过,NTSB对特斯拉发布调查信息不满意。”

有关

特斯拉有选择地发布有关撞车的信息似乎比NTSB的发现和结论要早得多,这表明了一种愿望,即希望防止对Autopilot的进一步负面宣传,并加大努力来控制有关撞车的公共消息,而在这种情况下,Autopilot可能就是订婚。

NTSB发言人ONeil表示:“ NTSB正在调查这次坠机事故的各个方面,包括驾驶员此前对自动驾驶仪的担忧。“我们将努力确定坠机的可能原因,而有关我们调查的信息的下一次更新将可能是在我们发布初步报告时进行,该报告通常会在实地工作完成后的几周内发生。”

特斯拉在2016年春天首次怀疑致命的自动驾驶事故后首次遭到致命批评,当时该系统显然未能检测到一辆装有半拖车的大型卡车,因为该系统显然未能检测到前方一辆S型卡车的驾驶员它的。在那起事件中,特斯拉数周未发表声明,而那次声明是对撞车事件的首次重大公开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