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CR-V成本使本田的季度利润大跌

2020-01-05 10:33:54来源:

东京—大批量的CR-V在最近一个季度是本田汽车公司的一把双刃剑。

紧凑型跨界车是该品牌最畅销的美国铭牌。但是,根据该模型上周的季度收益报告,该模型越来越多的激励措施以及召回的解决发动机故障的措施削弱了母公司的收益。

由于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加剧,本田公司大肆宣传美国市场,刺激了CR-V的销售。根据Autodata Corp.的数据,仅去年12月,每辆车的平均奖励支出就翻了一番,达到2,432美元。

本田利润下降

本田北美地区第三季度营业利润:4.536亿美元(–53%)全球:15.4亿美元(–40%)

CR-V的困境,加上本田的整体销售因供应量减少而下降,使本田的北美收益(传统上是日本汽车制造商最大的利润来源之一)受阻。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中,北美地区营业利润下降了53%,至500亿日元(4.536亿美元)。根据汽车新闻数据中心的数据,整个北美的汽车销量下降了3.6%,至460,573;特别是在美国的销售额下降了2.9%,为397,831。

北美业务拖累了母公司的合并利润。在10月至12月期间,全球营业利润下降了40%,至15.4亿美元,净收入下降了71%,至15.3亿美元。

全球收入增长0.4%,至360.1亿美元,全球销量在三个月内增长4.8%,至141万辆。

整体汇率也受到不利汇率的影响。日圆兑美元和其他货币的升值使该汽车制造商的季度营业利润减少了约3.81亿美元。

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本田也遇到了工厂供应问题。墨西哥塞拉亚(Celaya)装配厂的生产于6月停止,当时洪水被附近大坝释放的水淹没,洪水倾盆大雨将其填充到危险水平。Celaya直到10月才恢复部分生产,直到11月中旬才达到满负荷生产。

本田在截至3月31日的当前财政年度中保持全球前景基本不变。它预测营业利润将下降5.2%,至71.7亿美元。

但该汽车制造商略微提高了其净收入预期。本田现在预测净资产将下降34%,至63亿美元。此前,该公司预计下滑36%,至61.2亿美元。本田表示,更多的合作外汇汇率将有所帮助。

本田公司保持其全年全球销售前景稳定。预计本财年的销量仍将增长1.7%,达到529万辆。

冈村直人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