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伟世通首席执行官之战:“仇杀”还是强硬立场?

2020-01-03 14:34:03来源:

底特律—尽管长期担任汽车行业高管,前伟世通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莱里埃特(Tim Leuliette)在2015年解雇他后,以1,670万美元的离职金离职,但这却损害了他的声誉。

一场为期两年的法律之战-现年68岁的勒利埃特(Leuliette)在要求仲裁以接收超过6000万美元的金色降落伞后引发了这场诉讼-引发了法律专家所说的Visteon的“个人仇杀”。

Leuliette的打架于1月份解决,但仲裁和解显示该高管在前往亚洲的商务旅行中下载了色情内容并在公司的设备上招募妓女,该公司以此为手段终止了他的有理职业。

专家说,当涉及一个“仍然是老男孩”俱乐部而不是大多数俱乐部的行业时,Visteon和Leuliette之间的遣散纠纷超出了旧的订婚规则。

这也预示着大公司可能对高层的不当行为的容忍度降低了–对一家公司来说,承受一点尴尬比让自己冒着藏匿某些东西的风险更好。底特律新闻社(Detroit News)获得的联邦法院记录在6月初详细说明了Leuliette希望将其保密的行为。但是Visteon采取了不同寻常的举动,要求美国地方法院法官Terrence Berg解开仲裁裁决。他同意了。

密歇根州皇家橡树市的皮特·麦基希·帕尔默和里弗斯大学的合伙人珍妮弗·洛德说:“这是个人的仇杀。一般来说,首席执行官和公司都认为,将脏衣服放在头上是每个人的最大利益。他们有一种机构上的动机,即不透露其最高管理人员正在菲律宾或公司时间的任何地方招募妓女。但这必须达到一种非常个人化的性质,以至于伟世通董事会想羞辱莱里埃特。

但伟世通表示,它像任何上市公司一样运作。

伟世通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布雷特·皮诺南(Brett Pynonnen)在致克雷恩的底特律业务(这是汽车行业的兄弟出版物)的信中说:“伟世通是一家上市公司,涉及到的争议是由于公开提交的合同而产生的利益。”新闻。“有大量判例法,在这种情况下,由公开提交的雇佣合同引起的此类纠纷应向股东公开。实际上,委员会的重点是从一开始就进行专业的调查和审议,寻求专家的法律意见,并在该过程的每一步都遵守适用的法律。”

Leuliette在芝加哥的Crotty和Schiltz的律师没有回应询问。

目前尚不清楚Leuliette和Visteon董事会之间出了什么问题。

Leuliette在福特汽车公司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后来领导了ITT Automotive,Metaldyne和Dura Automotive Systems等供应商。他于2010年加入伟世通,担任董事会成员。

供应商,行业的声音

蒂姆·勒利埃特(Tim Leuliette)被公认为供应商和汽车行业的倡导者。这是他多年来的一些名言。

“正如专业投资者所看到的那样,与软饮料,口香糖,草坪家具或任何能够利用硅的力量和信息时代的产品相比,汽车行业的股票不是可取的投资。”-- 1996

“我们不相信关税,我们不接受提价。我们预计[钢铁行业]明年将根据我们[降低汽车制造商的成本]降低价格。我们没有能力为您提供支持。”-- 2002

“睾丸激素游戏,看看谁可以压得更多,支付得更慢或要求勒索,呃,对不起...“生产率”?而不允许财务抵销的情况“在这个行业没有空间”。-- 2003

“迄今为止,在许多立法者的心中,当他们想到汽车行业时,他们想到的是三巨头,而最大的方面是供应商行业。我们有自己的问题。因此,我们尚未完成工作。-- 2004

“最好是规模较小,利润更高,而不是规模较大,利润更低。”-- 2013

由Anisa Jibrell编译

大规模重组

自2000年伟世通(Visteon)从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剥离出来以来,供应商的现金流失了,挣扎着维持利润,建立了密歇根州东南部的庞大总部,并在清算破产中幸存下来。

在2012年与首席执行官Donald Stebbins分道扬之前,Visteon的董事会与Stebbins花费了数月时间讨论公司的发展方向。伟世通未能收购其韩国合资企业汉拿气候控制公司30%的股份后,他于2012年8月被免职。

那时Leuliette被任命为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两个月后,他成为永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在他任职期间,Leuliette进行了大规模的重组,这使该公司的股价在两年内从20多美元的最高水平提高到了106美元,这是他的功劳。莱里埃特(Leuliette)的职业生涯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作为供应商和行业的倡导者,特别是在大萧条时期。

勒利埃特(Leuliette)领导伟世通(Visteon)以2.65亿美元收购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 Inc.)的电子部门,削减成本并于2014年以241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在韩国合资企业Duckyang Industry Co.中的50%股权。

2015年6月,在完成一笔36亿美元的交易后,他离开了伟世通,将伟世通在汉拿伟世通气候控制公司70%的股份出售给首尔的Hankook Tire Co.和私募股权公司Hahn&Co。

Leuliette离开时说,公司已经在他的领导下完成了重组,新任CEO应该将公司推向新的方向。

“敏感而私密”

但是闭门造车显然在酝酿着一场争执。Leuliette终止后,他在法庭上请求按照其雇佣协议中的规定,对他的遣散费进行仲裁,以解决因拖欠其遣散费而造成的4000万美元的差异。

该争议于2016年4月在底特律美国地方法院提起,涉及的是伟世通是否因故解雇了勒利埃特,或者该解雇是否被视为其雇佣合同中的控制权变更。伟世通立即要求将法院文件盖章。

根据法院文件,双方于2017年10月向仲裁员陈述了自己的立场。Leuliette在1月份要求法院将仲裁协议的文件密封起来,因为它们涉及“敏感和私人行为”。

那是手套掉下来的时候。

伟世通对此作出回应,要求法院撤销至少部分仲裁裁决,两次。当被拒绝时,供应商试图将法院文件开封。它甚至试图从Leuliette的工作设备中透露色情内容,但法官否认了这一要求。

密歇根州布卢姆菲尔德希尔斯市麦当劳·霍普金斯大学劳资雇佣事务合伙人米里亚姆·罗森(Miriam Rosen)称此案不寻常,但他说,当高管表现出不良行为时,这种情况变得越来越普遍。

罗森说:“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高管人员轻描淡写使公司如此生气,他们反对遵循雇佣协议中规定的条款,这些条款通常旨在友好地终止关系。”

她说,在高层领导的不端行为即将结束的情况下,公司的日子反过来了。

罗森说:“直到最近,最高级别的高管人员还是在某种程度上忽略了某些类型的行为。”“最高层的人们总是有更大的自由度,但是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紧,对这种行为的容忍度要低得多。”

底特律戴克玛·高塞特(Dykema Gossett)劳工和就业实践的合伙人詹姆斯·赫蒙(James Hermon)表示,“我也”运动是反对性骚扰和性侵犯的国际社会运动,也可能影响了伟世通寻求解封文件。

反弹加剧

赫蒙说:“我们看到对私人仲裁,特别是对上市公司的反对日益强烈。”“越来越多的公司说他们不想在密封的环境中隐藏这种行为。”

罗森(Rosen)和洛德(Lord)同意,这场运动很可能发挥了作用,开封为恶劣的局势提供了积极的动力,可以保护伟世通的形象。

洛德说:“他们发出的公关信息是:“我们是一家大公司,我们不会容忍任何人,甚至包括我们的首席执行官。”

但是色情和妓女并不是Leuliette被解雇的最初解释。最初,伟世通提供了更多传统原因,包括在办公室外花费过多时间,并在董事会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并购谈判。

罗森说,在Visteon终止Leuliette的11个月后以及向他提出终止工作的理由七个月后,Visteon淘汰了对他不利的材料-留下的问题多于答案。“他们当时是否知道[色情材料和卖淫],不想使用它?”罗森问。

Leuliette知道什么?

罗森说:“鉴于他知道自己的举止,他仍然愿意挑战。”“在某个时候,他知道他们知道,但是他的举止没有羞耻,也许以为他们不会揭露他。有些类型的高管傲慢自大,以至于认为自己不可接触。这是他们的组织,他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直到他们不能和他们的雇主试图侮辱他们尝试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