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小米造车最新进展:投资埃泰克

2021-11-30 15:16:07来源:盖世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埃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海南极目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股东。

据了解,埃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是由澳大利亚埃泰克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与鑫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03年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各类汽车电子产品,包括域控制器、软件、无钥匙进入、以太网网关、毫米波雷达、蓝牙射频模块、智能卡车集成模块、智能360环视系统、新能源整车控制器等。其中埃泰克的智能以太网网关系统、毫米波雷达等已经配套自主品牌多个车型。

小米,小米造车

图片来源:埃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

自小米3月底宣布入局造车以来,一直在积极强化汽车领域的布局。过去一段时间,小米先后投资了包括纵目科技、禾赛科技、几何伙伴、裕太微电子、孔辉汽车、黑芝麻智能、赣锋锂电、卫蓝新能源等在内的多家供应链企业,涵盖ADAS、高阶自动驾驶、激光雷达、4D毫米波成像雷达、车载芯片、电池等众多核心技术领域,小米汽车的造车版图也由此逐渐浮出水面。

日前,奥联电子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小米汽车正在接触中,目前暂不是小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不过直到现在,小米汽车暂未言明首款车型的详细信息,仅从之前雷军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小米汽车的首款车计划是轿车或者SUV,定价区间在10万-30万元之间。

近日,小米集团在第三季度财报中指出,目前小米汽车项目进展顺利,团队成员已超过500人,还重申了小米汽车量产时间为2024年上半年。为此,小米科技已于日前正式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约,宣告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据悉,项目将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分两期建设年产量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预计2024年首车将下线并实现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