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疫情致芯片供应恶化,日产田纳西州大型组装厂停产数周

2021-08-11 11: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马来西亚一家微芯片供应商工厂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日产汽车暂时关闭了其位于田纳西州士麦那的大型组装工厂的生产线,直到月底。

日产北美公司没有透露具体供应商的名字,但表示该厂将于8月16日和8月23日当周停产,目前计划在8月30日重启生产线。

疫情,疫情,芯片供应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由于微芯片供应短缺,日产今年也曾出现过生产线中断的情况。但此前的短缺主要是由于产能有限的芯片制造商对需求计算错误,以及汽车制造商对2021年的预期不确定。

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 LLC的数据,芯片短缺目前已导致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汽车产量损失达580万辆。AFS目前预测最终的产量损失或达710万辆。

许多业内人士仍然相信,随着新冠疫情逐渐缓解,供应链恢复运营,芯片危机正在缓慢消退。但是,随着新一波疫情的蔓延,包括新冠肺炎变种病毒德尔塔毒株的扩散,汽车行业又出现了新的担忧。

由于汽车制造商们都在努力提高汽车产量,芯片短缺问题受到了最大的关注,但这并不是汽车产量面临的唯一挑战。疫情席卷过后,世界各地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在努力为自己的装配线配备人手,许多公司在努力满足汽车制造商的订单时,还同时面临钢铁、涂料和树脂等其他关键材料的持续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