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特斯拉推出新电芯 体积增大4倍电力加了多少?

2020-09-23 12:26:01来源:二手车城

关于特斯拉往年的“电池日”全个产业始终高度关切,小伙伴们一直期待着能够有“爆炸”性的消息。最近,网上传播出一张关于特斯拉新电芯的相片,有消息称这是特斯拉"Roadrunner "系列的电芯。

据理解,泄露的相片开第一次发布表在关于Electrek的一份呈报中。该传媒称,这张照片是由网友匿名发送,称其为特斯拉的“里面电芯”。同一时间有消息向Electrek声明,这是特斯拉自研的Roadrunner系列电芯。

从照片来看,与保守电芯相比该款电芯空间很大,挨近超等电容器的大小,同一时间采用了Tabless(没有凸片)的电极设置。新电芯的直径是2170电芯(今朝用于Model3与ModelY车子型号)的两倍,其空间将来会增进至2170电芯的四倍。据相关职员剖析,“假如能没有效地应用大抵积电芯,则可行得到很大的电能存储量,同一时间经过更少的模组来减少本钱”。

尽管Electrek的消息来自称该款新电芯的直径是2170电芯直径的两倍,但从泄漏照片可行见到,其侧方印没有数字“054”。假如054代表电芯的直径,那么该款“Roadrunner”电芯的大小便是54×98,其空间将是2170电芯空间的10倍。电芯空间增大,则意指着电池包里面模组减少,这将使特斯拉运用的罐体、电解质填充和焊缝数目减少到当前的非常之一,可行大幅减少电池包本钱。

自然,日前唯有新电芯外貌方面的消息,世人最为关注的势必是能量密度、功能稳定性、安全性等。马斯克曾公布显示,特斯拉有望在3-4年内大范围制作生命更长度且能量密度抵达400瓦时/千克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