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星期四的倒推-罗孚(Rover)时尚的CCV概念车,1986年4月26日

2020-04-07 08:33:14来源:[db:来源]

受到198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MG EX-E概念车的积极反应的鼓舞,奥斯汀罗孚集团受到鼓舞,仅六个月后就推出了同样具有前瞻性的罗孚CCV。

尽管EX-E是一项设计工作,但CCV更有可能将其量产,作为该汽车集团以Sterling品牌打入美国市场计划的一部分。斯特林(Sterling)的第一款产品是重新贴标的Rover 800轿车,这提高了CCV轿跑车量产版在同一地板上建造的可能性。

丹尼尔·沃德(Daniel Ward)在汽车杂志的姊妹刊物《汽车》中写道:“美国人不喜欢掀背车,因此五门轿跑车800不会在轿车发布后的一年内横渡大西洋,但是无论对800车型多么热心,新的经销商都希望在展厅里有其他Sterling车型。有什么比经典,优雅的双门轿跑车更好地强化将现代设计与传统英国汽车豪华相结合的形象的呢?”

为了强调奥斯汀·罗孚(Austin Rover)对设计的信心,CCV在都灵(Pininfarina)和伯通(Bertone)等造型工作室的心脏地带的都灵车展上亮相。

沃德解释说,这个概念是由奥斯丁·罗孚(Austin Rover)设计总监罗伊·阿克斯(Roy Axe)创立的,它的概念非常先进。“双门轿跑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两年多前,我在奥斯汀·罗弗的坎利设计中心看到的隐藏在外罩中的圆滑造型很明显。”

CCV保留了800的标准长度地板,使其轴距相对较长。尽管采用了双门轿跑车,但设计团队坚持认为身高正常的成年人应该能够舒适地坐在后排。

罗孚的设计师认为,如果玻璃纤维设计原型是由具有所有机械零件和冷却系统的生产钢制成的,那么阻力系数就可以达到0.27。

原型的大玻璃屋顶由陶瓷涂层的聚碳酸酯制成,有助于保持气流顺畅。Ward解释说:“设计师毫不妥协的设计是最喜欢的-Giugiaro的Lotus Etna也有类似的机舱部分-但没有人投入生产。”

大灯-按当时的标准超薄-是另一个亮点。“他们的优点是,设计人员不必为了容纳灯而不得不折衷于汽车的低矮外形,但是避免了可观的成本和弹出灯的复杂性,” Ward说。

令人失望的是,CCV的生产形式并没有像时尚概念那样令人兴奋。取而代之的是,它在1992年相对保守的Rover 800Coupé声名wh起,到那时Austin Rover已退出美国市场。

前星期四的返程

1986年3月15日-雷诺打造了保时捷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