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插件优先级: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将生产插电式Vue,但尚未给出具体日期

2020-01-07 12:35:52来源:
插入或不插入

为了超越丰田和本田等竞争对手,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上周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开发一种用于零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瓦格纳在洛杉矶车展上的讲话中说:“通用汽车已经开始研发Saturn Vu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障碍是真实的,但我们认为它们也是可以克服的。”

瓦格纳没有给出这款车的生产日期,但是“鉴于通用汽车为改善燃油经济性提供了巨大的潜力,这是通用汽车最优先的计划。”

对于通用汽车而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能是发展高科技形象的一种方式。随着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早日投放汽油电混合动力车而获得了绿色信誉,这种形象受到了损害。

混合动力汽车使用内燃机,一个或多个电动机或组合为车轮提供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使用车载汽油或柴油发动机发电。但是他们也可以通过插入电源插座为电池充电。

一些环保主义者吹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减少车辆产生的排放。由于增加了重量和复杂性,汽车制造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速度一直很慢。

因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设计主要是依靠汽油发动机作为后备电源,所以它需要两个能够以任何速度行驶的动力总成。当前的混合动力车,例如丰田普锐斯(Prius)或福特Escape(福特逃逸),都使用电动机作为唯一的动力源,仅适用于低速和短距离行驶。

插件需要更大的电池组和更强大的电动机,这两者都会增加重量和成本。

一些汽车制造商,例如福特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正在研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PHEV。

福特混合动力系统经理汤姆•沃森(Tom Watson)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当然,随身携带一个完整的电动动力总成的成本和一个装有完整功能的EV电池的成本,这是一个非常昂贵的提议。”今年初采访。

但是锂离子电池有望在2010年取代镍金属电池,它更轻,更小,功能更强大。沃森说,由锂离子驱动的插件是可行的。

瓦格纳说,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重视不会削弱通用汽车生产常规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