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吉利回应:公司与深圳市誉畅科技有限公司无投资关系

2021-09-13 09:16:41来源:盖世汽车

9月11日,据财联社报道,吉利方面表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誉畅科技有限公司无投资关系。”

此前,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上海锲特、上海诚胜、深圳誉畅三家汽车芯片经销企业哄抬汽车芯片价格行为共处250万元罚款。天眼查信息显示,深圳誉畅层层股权穿透后,其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市场监管总局指出,经查,上海锲特、上海诚胜、深圳誉畅3家经销企业大幅加价销售部分汽车芯片,如进价不到10元的芯片,以400多元的高价销售,涨幅达40倍。而在供需平衡交易条件下,汽车芯片贸易商的加价率一般为7%-10%。

天眼查信息显示,深圳誉畅由湖北东峻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湖北东峻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整车厂提供汽车电子产品、车辆终端移动生活技术、汽车服务增值业务和大数据应用的公司,其中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1%,湖北东峻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9%。

芯片

9月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湖北亿咖通科技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投资湖北亿咖通科技约5000万美元,相当于湖北亿咖通科技总股份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