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全球销量突破200万

2021-05-20 17:16:08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雷克萨斯宣布,截至今年4月底,其电气化车型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达到200万辆。

目前,雷克萨斯在全球约90个国家和地区共销售9款电气化车型。2020年,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的33%。雷克萨斯方面表示,其电气化产品起步于2005年,这一年雷克萨斯推出了首款电气化车型RX 400h,最近15年间,雷克萨斯的电气化产品不断丰富,电气化车型累计减碳约1900万吨。

2019年,雷克萨斯对外发布了电气化愿景,其中提到,到2025年,雷克萨斯将推出2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包括10余款电气化车型,涵盖纯电动、插电式混动以及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在2025年,雷克萨斯将为旗下所有车型配备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的销量也将超过传统燃油车型。

销量,雷克萨斯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展出了全新电气化概念车LF-Z,该车基于全新纯电动车平台打造,在设计和技术上彰显了雷克萨斯的电气化发展愿景。另据介绍,为加速普及电气化车型,雷克萨斯今年将首次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计划于2022年推出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电动车。

雷克萨斯强调,到2050年,其将实现整个产品线从原材料、零部件、整车生产制造到分销、处置和最终回收的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