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2021汽车知识 柴油机和汽油机有何不同呢?

2021-02-09 16:32:35来源:二手车城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汽车发动机有两种,一种是柴油发动机,还有一种就是汽油发动机了,这两种发动机各自具有各自的优势,更适用于不同的车型,那么这两种发动机的差别和优势分别是什么呢?

在结构上来看的话,这两种发动机其实相似的地方是很多的,他们在汽车内的工作循环都要经过吸入空气,然后压缩空气,再燃烧和冲气这四个步骤的,但是柴油发动机的工作动力更强,而且结构复杂一些,所以它的寿命更长,油耗也更低,但是正是因为结构复杂,所以柴油发动机的体积更大,噪音也比较大,维修保养费也更多。

汽油发动机具有转速高、工作平稳、质量轻且易启动等优势,被广泛用于家庭用车当中。汽柴油发动机各有各的优势与不足,不过在整体结构及工作原理上大同小异,都包含了发动机装配的曲柄连杆机构和气缸适时换气的配器机构,还有点火、润滑、冷却和供给所组成的发动机四大-系统。在工作形式上唯一不同的是,汽油发动机比柴油发动机多了一个点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