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纬湃科技推出采用全面注塑技术的变速箱控制系统 减重45%并具有成本优势

2020-10-13 11: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群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推出全球首个采用全面注塑技术的变速箱控制系统,展示其在高科技电子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创新实力。

纬湃科技,全面注塑技术,变速箱控制系统,电子控制单元,

(图片来源:Vitesco)

与传统控制单元相比,此类采用注塑技术的产品重量减轻了约45%,而且更加可靠,生产步骤明显减少,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在传统电子控制单元设计中,电子部件位于外壳内。而在注塑成型电子控制单元中,通常布置在印刷电路板上的电子部件被完全嵌入塑料中。受益于新型高精密注塑成型工艺以及全新耐塑性材料,纬湃科技首次在全球范围内量产该类电子控制单元。

全面注塑制造工艺具有诸多优势。首先,完全用塑料封装高科技敏感部件,所以部件极其稳定,可以承受强烈的振动。其次,注塑成型部件不仅比类似传统封装电子控制单元轻,而且外形更加扁平。目前,纬湃科技开发的传动控制单元是市面上最扁平的产品,其厚度仅为7毫米,而目前使用的控制单元厚度为1.5厘米,这无疑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为电子控制单元被直接镶入变速箱,由于安装空间非常有限,每一毫米都很重要。另一个优点是,与壳体电子控制单元相比,注塑成型部件的生产步骤明显减少,从而降低工艺复杂性,大大提高成本效益。

2020年春季,新型注塑成型电子控制单元开始在德国纽伦堡生产,且德国一家汽车制造商已将其大规模应用于各类车型的后轮驱动和自动变速箱。到2021年初,纬湃科技还将在匈牙利德布勒森的新工厂内量产该产品。凭借全球化工厂网络的高度灵活性和广泛的技术专长,纬湃科技公司有能力大规模推出这种最先进的生产技术。

Breuer表示:“对于纬湃科技来说,注塑成型工艺是一项关键的新技术,我们将尽快把它应用于其它电子控制单元。汽车制造商很感兴趣,而且新型注塑成型电子产品已在开发中,将率先应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