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 试车

2020-08-20 11:16:13来源:车讯网

之前提到B级车,几乎不会想到什么自主品牌产品,直到有一天,同事给了我一把广汽传祺GA8的车钥匙。

别说,这台车还真改变了我的传统印象。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对于旗舰车型的设计,

广汽有着独到的见解

当把新老两款广汽传祺GA8放在一起的时候,会觉得新车在设计方面的进化不是一星半点,甚至会有一种颠覆感。

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对于品牌的旗舰产品,我们需要它能够非常直观地展示出气势、或是品牌主打的调性。对于这一点,如果经常关注广汽传祺的话,你会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擅于打造旗舰车型的品牌,尤其是在设计方面。

例如SUV产品GS8,外刚内柔的设计在上市之后便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再有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GM8,新车所营造出来的氛围可以说是国产MPV的佼佼者。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回头再看这台广汽传祺GA8,你会发现这几款旗舰车型都具备当下非常受欢迎的时代特征,这一特征,可以概括为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而且除了宽大的尺寸,更加夸张的装饰这些必备元素之外,还能够从这些设计点上看到一些背后的文化属性。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例如“五幅凌云”前脸格局、双凌刃造型的全LED前后灯组;当然在车内还有被叫做“行云叠水”的整体内饰布局,中控部分与双联屏的设计也有了“飞瀑”、“流泉”的命名。

且不说这些名字是否形象,起码给人的视觉感受非常舒服。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双联屏的设计配合内饰用料,

更加突出车辆内饰的豪华感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挡把很有精致感

除了这些细节处的设计,如果车辆的比例没有拿捏好那也是白费功夫。

全新GA8在车头车尾的改变让这款车有着更低的视觉重心,这也更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不信去看那些主流的B级车,哪一个不是向“运动化”去做改变?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5003mm的车身长度,再加上2900mm的轴距,这个尺寸在这个级别当中已经算大了,配合上设计的改变,要比老款车型看起来更加修长,甚至有一种趴在地上的感觉,而且前后悬的长度看着很合理,各方面凑在一起比较和谐。

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广汽传祺GA8不同于以往自主车型在外观上使用镀铬件的堆砌、内饰使用亮黑饰板与屏幕的死板搭配。

可以从现在广汽传祺的多款车型上看到,它们已经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家族设计,而这个设计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科技向实用转化

现在的汽车产品越来越重视智能科技配置的搭载,对于这些配置,当然是越多越好,但是有些车型的功能是以“炫技”为主,日常并没有什么使用的机会,而在GA8,这些科技则面向实用性进行了转化。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9项主动安全功能,该有的都有;5项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堵车或者高速行驶的时候也能够为驾驶员减轻一定的压力。

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至于最新的ADiGO智能物联系统,可以称得上这台车的亮点之一。

登录帐号之后,就会感觉车机是为自己打造一样,音乐、天气、导航功能用起来会更加顺手,这其中还有一个车载微信功能,在我们开车的时候,确实能够解放双手,不光方便,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更加安全。

行驶质感愈发出色

自主品牌B级车,在近一段时间能够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的一大重要因素,就是车辆的动态部分。

关于这一点,实话实说,在前几年,自主品牌并没有什么优势,甚至可以被成为劣势,因为一台车要想有好的动态表现,并不是依靠某一个零部件,而是发动机、变速箱、悬架等等配件之间的相互配合,但凡有一个短板,影响的便是整体。

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和广汽传祺GA8经过一个短暂的相处之后,对于驾驶表现层面,我觉得用一个词来形容还是比较贴切的,成熟。

开这台车的时候你会觉得上手很快,并不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各方面的调校显得中规中矩,但是又会让你觉得很舒服。

先来看一下基本信息。广汽第三代2.0T GDI高性能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涵盖Delphi、BorgWarner、faurecia、IHI、AISIN爱信、MAHLE等知名品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爱信6AT,虽然是一个用了很多年的产品,但是成熟可靠。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发动机的出力过程比较柔和,虽然39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7.8S的成绩,这些数据告诉我们这不是一台“肉车”,但是考虑到它的用车环境以及产品定位,舒适、平稳才是这台车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显然对于这一点,GA8可以很好的满足,而且在正常城市道路中驾驶的时候,爱信6AT也能够带来值得认可的表现,唯一一点就是它的降档速度可能比较慢,但是我自己的车用的也是这款变速箱,所以在开这台GA8的时候,还是能够很快地找到平稳驾驶它的节奏。

此外,车辆的底盘调校比较讨人喜欢,并不是完完全全的向舒适性妥协。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会为车辆带来更强的稳定性,转弯时的侧倾会比预想的好很多,如果转向的手感可以再紧致一些,整体的驾驶感受会更好。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总体来说,这台GA8是一款很好开的车,当然,做起来的舒适性也不错,至于底盘,给了我一些欧洲产品的感觉。

总结

设计、性能、科技,这几点应该是现如今国内消费者对于产品最为关注的几个点,此前的自主品牌B级车可能会在某一方面比较突出,但是通过多年的努力,它们的综合实力已经越来越强大,这次试的广汽传祺GA8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代表。试了广汽传祺全新GA8,变化还真挺大

我们刚才说了它的动态表现可以用成熟来描述,其实这个词也可以用来描述这款产品,自主品牌的产品的成熟意味着什么?

很简单,就是能够和合资品牌掰一掰手腕,未来如果将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产品也会更受欢迎。【撰文 | 褚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