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采埃孚成立新事业部,未来将不再为内燃机传动系统研发部件

2020-07-30 19:16:10来源:盖世汽车

7月30日,盖世汽车由采埃孚官方获悉,其将由目前的乘用车传动技术事业部和电驱动事业部合并组建一个新的事业部,从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电驱动解决方案。新事业部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成立,这也就意味着,采埃孚将不再为内燃机传动系统研发部件,集团的发展重点将聚焦长里程的混动和纯电动车辆。

为此,采埃孚监事会任命目前集团乘用车技术事业部负责人Stephan von Schuckmann为集团董事会新成员,并将于新事业部成立日起接替即将退休的迈克尔•汉克尔(Michael Hankel)成为新事业部的负责人。

电动汽车,采埃孚ZF,采埃孚,采埃孚

Stephan von Schuckmann;图片来源:采埃孚

事实上,欧洲新排放标准、中国双积分政策相继落地倒逼汽车产业加速向电动化方向转型,作为长期以来依靠变速器技术享誉全球的采埃孚也不例外。早在2016年,采埃孚就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施韦因富特成立全球电驱动事业部,来满足市场对电驱动日益增长的需求。

进入2019年,采埃孚相继将宝马8速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梅赛德斯-奔驰下一代中型SUV EQC电驱动系统等订单纳入囊中,订单总额超200亿欧元。对此,采埃孚不得不在2019年6月进一步扩大在电驱动方面的投入,为其电驱动技术事业部新建办公大楼,扩大生产基地。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采埃孚位于塞尔维亚的新潘切沃工厂已于2019年投入运营,主要用于生产电机、适用于混动和电驱动系统的启发电机和增程器、逆变器及微型开关,但为满足汽车市场对于这些产品的巨大需求将进一步扩建。另一个电驱动生产基地位于中国杭州,预计将在今年实现投产。

电动汽车,采埃孚ZF,采埃孚,采埃孚

采埃孚电驱动生产基地效果图;图片来源:采埃孚

眼下,在欧洲各国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引导下,包括德国、法国、英国在内的欧洲主要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9%,达33.4万辆,与之对应的是欧洲整车乘用车(含欧盟、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及英国)同比下滑近四成。

中国市场方面,尽管受疫情及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2020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萎靡,但Model 3的逆势热销,让更多人看到了市场对于优质新能源产品的强大需求,这也为接下来包括大众MEB、Model Y以及小鹏P7、比亚迪汉等优质车型的市场表现报以较好的预期,同时也更看好中国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

电动汽车,采埃孚ZF,采埃孚,采埃孚

Michael Hankel;图片来源:采埃孚

全球汽车产业加速向电动化转型,电驱动技术市场成为新的蓝海。对此,迈克尔•汉克尔说道,“市场对电驱动系统解决方案需求日益增长,这也促使我们加大对电驱动事业部的投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产能,并兴建新的电驱动工厂,为采埃孚奠定了打造下一代出行方案的基础,从而减少全球汽车尾气排放量。”

此次,采埃孚选择将乘用车传动技术事业部和电驱动事业部合并组建一个新的事业部,将集团的发展重点聚焦在长里程的混动和纯电动车辆,凭借其在传统变速箱多年积累的口碑以及电驱动领域的提前布局,来满足乘用车领域日益增长的电驱动需求,近距离地服务客户以及加速推动在混动以及纯电动领域技术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