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福特的电动汽车计划缺乏远见吗?

2020-05-05 15:33:09来源:[db:来源]

从福特产品阵容一目了然,该公司已在动力总成电气化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Fusion Energi,C-Max Energi和Focus EV都是出色的车辆; Fusion和C-Max的插入式版本销售情况相对较好,而过去一年,Focus EV的销售量每月都低至数百美元。Fusion Energi和C-Max Energi的起价分别为$ 34,700和$ 32,920,这是两款不受限制范围内备受推崇的车辆的高价,但也不算不合理。C-Max Energi目前比雪佛兰Volt便宜,除非Volt即将进行重新设计,否则价格不会下降。

在接受《这就是金钱》的采访中,福特英国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马克·奥文登(Mark Ovenden)谈到了电动汽车:“电动汽车还没有起飞……我们落后并失去财富是没有意义的。它必须在商业上可行。”

这则评论反映了福特对Focus EV的三心二意,并且似乎至少在市场状况改善之前,他们将避免使用纯电动汽车。这种观点可能具有商业意义,因为福特肯定会在Focus EV上赔钱,就像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Chrysler)每次出售其500e合规性汽车都亏钱一样。但是,可以说福特正在创造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他们并没有将大量工程技术投入到真正的电池电气中,而打算大量销售,因此很难期望它能成功。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人们还可以提出这样的论点,即从根本上说,这不是对蓄电池电气设备的正确态度。特斯拉与世界上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之间的巨大差异是,特斯拉在电动汽车上赔了钱(按某些标准仍在赔钱),但他们开始努力生产通过制造更多的电动汽车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而言,电池电费亏损告诉他们应该限制所售车辆的数量,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我不是商人,但是对我来说,这听起来不像是长远考虑。

但这并不意味着福特没有尽其所能改善电动汽车的前景。尽管他们不愿使用纯电动汽车,但福特似乎确实致力于降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价格,该混合动力车可以纯电动模式行驶20-30英里,足以应付大多数人的日常通勤。最重要的是,公共充电网络,尤其是直流快速充电有效地增加了该范围。

在电池技术得到改善并且消费者证明他们愿意大批量购买纯电池电动汽车之前,福特很高兴将重点放在其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上。尽管由于采用了双动力总成系统,其复杂性水平很高,但这些扩展范围的电动汽车比纯电动汽车更实用,并且是一种伟大的过渡技术,可以弥补传统汽车与纯电动汽车之间的差距。

总的来说,我认为福特的电气化工作值得赞扬。承诺水平肯定高于其他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福特选择暂时将鸡蛋放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篮中,而不是纯电动车篮中。时间会证明这是否是一个明智的策略。我希望看到福特公司开发专用的纯电池电动汽车,但是出售电动汽车都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胜利。福特对排放量可能产生的最大影响将是最畅销的F150的插入式版本,但这又是另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