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现代科纳EV原型车2018:电动SUV的首次驱动

2020-04-10 08:33:16来源:[db:来源]

现代科纳电气可能被最简单地描述为另一款电池供电的紧凑型跨界SUV,定于2018年抵达英国展厅。

鉴于Jaguar I-Pace甚至在汽车正式投放媒体之前就已经产生了报道,现代汽车可能会抢占Kona Electric超过一刻的风头,而Kona Electric的这种汽车虽然看起来并不普通,还没有Jaguar的设计魅力,高端品牌的光彩夺目,或该车的性能吸引力。

但是,正如德国道路上的原型车所揭示的那样,与现代和起亚迄今所做的努力相比,Kona Electric可能具有更多的真正对电动汽车驾驶员重要的东西,或者其直接竞争对手提供的东西:电池续航力。

在Ioniq之后,现代第二款全电动乘用车投放市场的确切位置仍有待确认,今年夏天晚些时候英国展厅到来之前。但是,已经很清楚的是,科纳电气的定价不会像其他紧凑型两厢掀背车那样多。公司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正在努力使顶级版本的售价在35,000英镑至37,000英镑之间(不计任何购买激励措施)。

因此,至少在旗舰车型中,这肯定会是昂贵的跨界掀背车,而且价格也相当昂贵。但这也将是一个相对强大的动力,它具有一个201bhp的电动机驱动前轮,以及一个锂离子电池,该电池的存储容量为64kWh,与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容量相比,与大众汽车高尔夫更接近。或日产叶子。

对于那些喜欢它的人,现代还将为汽车提供134bhp的动力和39kWh的动力存储,一旦计入政府的插电式汽车补贴,其起拍价很可能会低于30,000英镑。

现代科纳电气的原型是什么样的?

基于从一开始就设计用于电力推进的模型平台,Kona Electric的驱动电机在概念上与为IoniqElectric供电的驱动电机相似,但其电池在一个关键方面与同级电池不同:它是液体-冷却。它的重量也很大-在我们的测试车中,使Kona Electric的整备质量增加到1.6吨以上。

但是大型电池往往很重,在全球协调一致的轻型汽车测试程序实验室的测试周期中,科纳电气的汽车续航里程正值300英里。这使最新的叶子和雷诺·佐伊的“自主性”提高了约70%,并且还可以与您期望的汽油动力科纳具有类似动力和性能的轻巧旅行范围相媲美。可以通过交流家用壁装箱或CCSDC 100kW快速充电进行充电,后者需要54分钟才能为电池充电80%。

尽管Kona Electric是前轮驱动,但与其他前驱Konas不同,它使用的是更强大的独立后悬架系统,您会在功能更强大的四轮驱动版本中找到,而不是在价格较低的一端采用了扭力梁后轮配置。汽车的陈列室范围。

该汽车具有您所期望的价格高昂的标准装备规格(8.0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数字仪表,平视显示器和高级音频系统),以及重新设计的格栅和保险杠作为定制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使该车与同伴区别开来。回到内部,与其他型号相比,Kona Electric的行李箱空间略有减少,整体降低了29升,至332升。

我们确信,原型测试车的内部并不代表最终生产版本的材料规格或装配与饰面。我们确定地建议现代汽车将削减其工作量,以使其感觉像价值3万英镑的汽车,尤其是在门控制台上的装饰质量看起来和感觉都有些便宜-尽管可能会引起误解。按照紧凑型分频器的标准,科纳电气也只有平均水平的实用性。有足够的后座空间供成长中的青少年使用,但后座对于全尺寸的成年人来说有点挤。

现代科纳电动原型车的驱动方式是什么?

在行驶过程中,尽管我们的测试车轮胎提高了轮胎的效率,但仍能以城镇速度顺畅地行驶并且在高速公路上具有合理的隔离度。但是,尽管汽车弯弯时保持平坦,但抓地力水平还是相当适中的,即使在干燥的柏油碎石路面上也是如此,即使其牵引力和稳定性控制系统使汽车易于控制,您也不会觉得它很有趣。驾驶。笨重的转向和垂直车身控制装置可以克服较大的肿块和颠簸组合,从而使Kona Electric感觉像是一辆更大,更重的汽车,其尺寸可能超出其预期范围。

当然,您有时会感觉到291lb ft的扭矩(这是两个版本的汽车都通用的扭矩)仅通过前轮传递给道路的影响。汽车的转向普遍麻木,但是当您从低速急加速时,它并不能完全掩盖所有牵引力干扰您选择的转向线的影响。但是,我们应该补充一点,尽管我们的测试车在内部装饰方面还不完全符合生产规格,但在悬架调校方面也不能完全代表成品。

尽管由于重量原因,科纳电气的性能水平让人感觉很高,但它可能不如您期望的整体功率和扭矩那么强。现代汽车以0-62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7.6秒,这比除宝马i3以外的任何竞争对手都高。

但是,像所有直接驱动的电动汽车一样,当从城镇速度加速行驶时,科纳电动车的感觉比在高速公路上要强得多,在高速公路上,它仅具有足够的响应能力和安静性。当然,汽车对右脚的响应方式具有出色的油门响应性和线性度,但对油门的感觉也有些挑剔,可能会使踏板在使用Sportdriving时难以调节模式;我们更喜欢以舒适模式驾驶汽车。

对于那些主要对汽车电池续航能力是否真的如现代汽车声称的那样感兴趣的人而言,令人鼓舞的消息。我们的测试路线包括城镇,高速公路和山区道路,以及密集驾驶和游览。尽管在较长距离内测试得出的汽车平均能量效率高达每100公里7.0千瓦时,有时低至16千瓦时,但我们的整体经验表明,您可以轻松平均每100公里12千瓦时,以使现代300-市区和郊区道路混合行驶的1英里真实范围。有时,您甚至可以对其进行改进。

因此,价格可能会使顶级64kWh版本对某些人来说很难卖,对其他人来说,仅凭电池范围就可以考虑。以此为依据,这将是一辆性能强劲,精巧的汽车,并且即使是出色的操控性也值得尊敬。

但这将是39kWh版本的Kona Electric,这可能对市场上销量更大的电池车构成更大的威胁,根据这一证据也应该相信其续航里程接近200英里,其定位可能对客户而言是一个诱人的主张。显然,他们倾向于跨界车身,他们愿意使用具有足够可用性的电动汽车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现代Kona Electric 64kWh原型

德国法兰克福,价格约36,000英镑(TBC); 2018年夏季发售; EngineAC电动机,前轮驱动;功率201bhp;从0rpm开始扭矩291lb ft;变速箱直接驱动;遏制重量1610kg;最高速度104mph; 0-62mph7.6秒;燃油经济性TBC;电气范围300英里(WLTP);二氧化碳无;竞争对手Nissan Leaf Tekna,Volkswagene-Go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