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日产汽车确认全球裁员12,500人

2020-04-05 09:33:54来源:[db:来源]

日产汽车已经确认,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2,500人,并将在2022年之前将其生产速度和车型数量减少10%,以弥补利润的大幅下降。

这家日本制造商的净利润在2019年第一季度下降了94.5%,从1158亿日元(8.587亿英镑)降至64亿日元(4750万英镑),导致该公司开始着手重组其业务。

12,500份工作损失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9%,而该公司表示,计划减少其全球车型阵容的规模,旨在通过专注于其全球核心车型以及那些全球核心车型来提高其产品的竞争力。在特定市场上卖得特别好的汽车。

日产尚未就新裁员的地点发表评论,英国工会希望该公司桑德兰工厂的工人不会受到影响。

日产取消在英国建造X-Trail的计划

日产汽车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它将不会将其X-Trail SUV的生产从日本转移到桑德兰,这与2016年做出的决定相反。

在2016年公投之后的五个月,日产获得了英国政府的保证,因休假而不会对其施加任何关税或外交繁文tape节。这部分是由于这些保证,该汽车制造商承诺在桑德兰建造最新一代的Qashqai,并将X-Trail的生产也转移到该工厂。这些决定被视为英国退欧后的先发制人的信任投票。

但是,日产已放弃了X-Trail的决定,继续在亚洲生产-尽管将继续在桑德兰工厂生产Qashqai,较小的Juke SUV和Electric Leaf。由于X-Trail的决定,预计不会丢失任何工作-尽管也可能不会创建任何工作。

日产欧洲公司董事长吉安卢卡·德·费奇(Gianluca de Ficchy)表示:“尽管出于商业原因做出了这一决定,但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持续不确定性并没有帮助像我们这样的公司为未来做计划。”

批评者迅速将日产汽车的决定搁置一旁,以英国脱欧的不景气为例,据称该事件在英国于3月29日脱离欧盟之前正在牵制汽车公司,但其背后的真正原因可能不止英国脱欧。

例如,日产去年在英国的汽车产量比2017年减少了10.7%。X-Trail也是一款相对较大的SUV,与柴油发动机搭配得很好,但是柴油发动机汽车的销量在2018年下降了近30%。

而且,尽管X-Trail的柴油发动机来自法国附近的商业伙伴雷诺(Renault),但该型号的汽油发动机必须从日本运出。最后,尽管Qashqai在日产汽车上取得了巨大成功,但较大的X-Trail在英国道路上却鲜为人知。

不管X-Trail的生产留在日本背后的相关解释是什么,日产的决定都是在英国汽车业投资下降的背景下进行的,与上一年相比,2018年英国汽车业投资下降了46.5%。

显示:政府的8000万英镑致日产的信

尽管当时拒绝发布,但政府现在还是公开了2016年10月写给日产的信,内容是英国退欧后的保证。

国务卿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给当时的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致信,信中承诺提供财政激励措施,“可能相当于提供多达8000万英镑的额外支持”,而这笔钱将取决于日产公司的动向。将Qashqai和X-Trail模型运用于桑德兰工厂。克拉克还承诺“确保在开发其他本地基础设施时充分体现日产的利益”。

克拉克向戈恩保证,“支持英国汽车制造商并确保其与欧盟之间的往来贸易能力不受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不利影响,这将是我们谈判的关键优先事项。”

一个独立的咨询委员会随后将8000万英镑的数字减少到6100万英镑。尽管有些报道表明日产将获得至少6100万英镑的赠款,但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在公司决定取消X-Trail举动后写的信中说,这笔钱“只会根据要约的条款予以奖励”。 。无论哪种方式,日产都可能押注英国脱欧后的贸易状况,这意味着将大型SUV的生产排除在英国之外可以节省更多资金。

你伤心的日产撤销其决定建造X-Trail在英国?请在下面告诉我们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