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戈恩获保释后,日本无法将目光移开

2020-01-05 12:35:47来源:

东京—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大约四个月前以一个衣衫,、国际化的商人被判入狱,他以精巧的西服和衣着整洁的黑鬃毛着称。上周,他伪装成戴着眼镜和口罩的面具出来,身穿带反光橙色安全带的简陋工作服。

尽管他已远未走上宽限期(有些人认为他已被推翻),但日产,雷诺和三菱被罢免的董事长的命运仍在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正如公众在上周目睹的那样,在日本尤其如此,戈恩曾以他自己的动作漫画被描绘成一种外国超级英雄。

在东京拘留所外,戈恩准备在走上街头后不久即走上街头,获得了890万美元的保释金,这是日本历史上最高的保释金之一。

然后斗篷和匕首开始了。

为了让被起诉的汽车高管在前往法院批准的住房时向媒体提供一些私密性,戈恩走过一辆装满物品的庄重黑色汽车,将其用一品脱大小的铃木商用货车运走,并进行了作业。在上面的梯子。

这场诡计在等待着电视人员和摄影师的努力下工作了-但只是片刻。

一群抱怨的摩托车很快就在东京街头追逐他那辆可笑的紧凑型汽车。一群直升机在上面盘旋,追踪他的动向。戈恩的第一站是他的律师办公室,那里还有更多的电视摄像机在等待。

到那时,他已经剥掉了蓝烟工人的帽子,眼镜和手术口罩中烟幕的一部分。显然松了一口气的戈恩终于笑了。但是他看上去更苗条,他现在散发的头发似乎覆盖了下面的圆顶。

之后,电视工作人员在一辆即将驶离的丰田Alphard面包车中追踪了戈恩,到东京康莱德酒店的地下停车场。几个小时后,又一次明显的试图将压力机推离戈恩的踪迹,五个相同的Alphards一致地从车库中出来,然后分成不同的方向。

董事会吵架?

现场直播和晚间新闻头条的滑稽动作展现了戈恩仍然是一个超越现实的人,现在正面临着与日产和日本人的巨大法律斗争。

戈恩在3月9日星期六满65岁生日的前几天被释放。经过数月的试用,他有很多方法可以继续搅拌锅。例如,他可以尝试行使其作为日产汽车董事的权利,恢复参加董事会及其股东的会议。在保释条件下,他可以在得到法院批准的情况下这样做。

在11月19日被捕后不久,他被免去了日产和三菱的董事长职务,并于1月辞去雷诺的董事长职务,但他仍然是这三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这引起了令人尴尬的情景,即高调的戈恩(Ghosn)闯回大楼,进行董事会之争或股东摊牌。

路透社戈恩的车被记者包围。待了几个月的审判后,戈恩很可能会花时间准备法律调查,并讲述自己的故事。

日产汽车可能最早在4月8日召开会议,当时日产召开了特别股东大会,其明确目的是让股东将戈恩从董事会中投票出去。直到他们这样做,戈恩才能坐下来。

从技术上讲,戈恩有权参加这样的会议,不仅作为董事,而且作为公司最大的股东之一。截至2017年6月,他拥有310万股日产股票,这是日产最后一次公开披露其所持股份。当时,戈恩是迄今为止所有董事的最大股东。以今天的股价计算,戈恩个人对该公司的个人投资将价值约2550万美元。

董事会争吵可能会加剧,但不太可能。戈恩获释的一个条件是禁止他与涉及日产财务不当指控的三项起诉书的任何人直接接触。其中包括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斋川裕人和其他许多高管。

戈恩的一位律师,广中纯一郎(Junichiro Hironaka)承认保释条件是“可以解释的”。一位知情人士说,检察官在回答戈恩的法院请愿书时,必须征求日产的意见。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日产将“尽一切可能”阻止戈恩参加董事会或股东大会。这位知情人士说:“我们不会允许它。”

“可怕的磨难”

现为私人执业的前检察官Nobuo Gohara表示,如果戈恩敦促参加,该裁决将部分取决于法院对假定无罪的适用。戈原预言,如果戈恩在被证实有罪之前是真正的清白,辩方将辩称他被允许参加。

但是检察官可能会通过对证据被篡改的可能性表示担忧来做出回应。

戈哈拉说:“国防律师和检察官可能就戈恩可能参加日产董事会会议产生争论。”“这将是一个有争议的观点。”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日产汽车针对各种情况模拟了对策,但未透露细节。

同时,戈恩很可能会加倍准备为未来的法律纠纷做准备,并利用自己的自由来讲述自己的故事。

他已经开始了。在上周被释放前夕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声明中,戈恩称逮捕和拘留为“可怕的折磨”,并感谢他的家人和朋友支持他。

路透社戈恩离开他的律师办公室,这是他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而被拘留近四个月后的第一站。

戈恩说:“我是无辜的,完全致力于在公正的审判中为这些毫无根据和毫无根据的指控辩护。”

但是,这位曾经在全球范围内奔波的行业负责人将因其他保释条件而受到短暂的束缚。根据东京地方法院和广中广一的说法,戈恩必须住在法院批准的住所中,并通过摄像机监视来监视其运动。他不能离开日本,他的互联网访问权限和与他人的联系将受到限制。

检察官说,这些条件使戈恩有足够的余地来策划法律辩护,也许有点太多。

戈恩获释后的一次简报中说:“我们仍然认为这些保释条件不足以防止证据被篡改。”

如果被判有罪,戈恩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最后一刻

在戈恩被捕后的第一次采访中,戈恩在一月份告诉《日经》,他“毫无疑问”被捕是日产高管“阴谋叛国”的结果,反对他计划合并日产和雷诺。他说,他计划将它们合并为一家50-50控股公司。斋川在2月下旬接受日本《周刊文顺》杂志采访时说,戈恩关于合并的讨论与该公司对其财务状况的调查无关。

一位与他密切合作的日产前高管表示,戈恩的重中之重是恢复享有盛誉的职业声誉,他将尼桑从破产边缘救了出来,并将雷诺,日产和三菱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组。

这位前高管说:“他将竭尽全力,与之抗争。”“恢复他的尊严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