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市场复苏,奥托立夫第一季度净利润翻倍至1.57亿美元

2021-04-25 17:16:4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4月23日,安全气囊和座椅安全带生产商奥托立夫表示,得益于在所有市场的强劲销量,其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翻倍。

奥托立夫,奥托立夫第一季度财报

(图片来源:奥托立夫)

奥托立夫表示,虽然疫情仍在一些方面影响公司,但第一季度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17.9%;净销售额同比上涨21%至22.4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4亿美元上涨77%,也超过了分析师2.01亿美元的平均预期;净利润同比大涨110%至1.57亿美元。

奥托立夫仍预计,2021年有机销售额增长将为约20%,调整后营业利润率约为10%,但补充称,现在预计今年净销售额增幅约为23%,此前这个数字则为25%。

奥托立夫首席执行官Mikael Bratt表示,包括半导体在内的全球材料短缺已限制轻型车的生产,“我们预计这种情况要持续到今年二、三季度”。1月,奥托立夫表示,虽然半导体短缺未直接影响该公司,但可能对2021年上半年的汽车生产带来负面影响。

4月23日,奥托立夫股价上涨8%,至每股105.85美元。奥托立夫2019年全球汽车业务销售额为85.5亿美元,在Automotive News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3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