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高反?我没有,长安欧尚X5高原封测试验

2020-08-28 09:16:07来源:车讯网

我国作为一个气候和地理条件都相对复杂的国家,为了适应多变的用车环境,汽车都要经历高温、高寒、高原测试,以达到用车标准。

在欧尚X5刚刚展示了NVH、极寒和耐久测试后,紧接着这次的活动,又来到了青藏高原进行测试。车辆在高原上有着启动困难、动力缺氧、制动疲软、密闭性不足、发动机性能不稳定等等问题。那么欧尚X5能不能一一解决呢?

众所周知,高原的空气稀薄,气压值与含氧量都较低,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会出现下降的情况。

不过,欧尚X5搭载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可以通过电动执行器控制的涡轮增压装置能根据需要随时介入,可以带来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的表现。

哪怕是在高海拔中驾驶,动力也可以随叫随到,充足的扭矩和抗震性,面对破路的时候也不会出现无力感。

高原道路比较复杂,经常出现长下坡的情况,也时长会出现刹车疲软的问题。为了展示欧尚X5拥有的优质刹车,实验中找来一条长度2000米、落差450米的长下坡,依然可以停的稳稳当当,展现了出众的制动能力。

而且,新车还做了在戈壁滩上行驶200公里的测试,凭借着车内搭载的N95医用级过滤装置,使得车内一尘不染,极大程度的保障了车内的洁净。

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上,昼夜温差极大,车辆露天一夜后,连续多次点火测试均一次启动。

AL频道小结

欧尚X5通过高原极低温冷启动、高原急加速、高原200公里扬尘、高原陡坡攀爬和高原长下坡制动等测试,再一次展现了其在10万级SUV中的领先地位。

下周,欧尚X5测试将会带来内饰开箱,更多的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