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自由贸易赢得德国大军

2020-06-24 11:33:54来源:[db:来源]

如果与美国的贸易协议获得批准,宝马和梅赛德斯汽车的销售将不太可能是受益者。

每年在澳大利亚销售的8000至10,000美国制造的四轮驱动器中,大部分是德国奢侈品牌。

根据贸易协议,它们的价格将下降,从而使其在本地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宝马X5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巴达堡制造,在阿拉巴马州的塔斯卡卢萨制造梅赛德斯M级。

作为回报,美国取消了对几乎所有汽车产品的关税,并取消了其对取货卡车征收的25%的关税(澳大利亚人称其为utes),根据该协议,澳大利亚将提高对美国制造的四轮摩托车的进口关税。从明年开始,到2010年逐步淘汰美国制造的乘用车的进口关税。

目前,所有进口到澳大利亚的四轮驱动汽车都征收5%的关税,而乘用车则征收15%的关税。

后者将在2005年减少到所有进口汽车的10%,但是根据新协议,美国制造的乘用车每年将下降2%,直到2010年达到零。

但是,不要指望大量美国制造的乘用车。每年在澳大利亚仅售出500到700辆汽车,因为很少有以右驾方式制造的美国汽车。

当地业界欢迎该协议草案,但在澳大利亚的四家汽车制造商中,只有霍顿似乎准备利用该贸易协议。

丰田汽车主要将左驾汽车出口到中东。

去年向美国出口了5000马格纳斯的三菱,取消了美国对乘用车征收的2.5%进口关税,因此收效甚微。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尚未以左驾方式制造汽车,并且公开没有计划这样做。

同时,霍尔顿(Holden)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考虑美国市场的情况下开发左手驾驶汽车。

去年,霍顿开始将Monaro作为庞蒂亚克GTO出口到美国,而美国人刚刚被任命为​​该公司的负责人。

Holden ute被视为可能替代Chevrolet El Camino的车辆,该车辆在1959年至1987年间成为标志性产品。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官员们还认为,霍顿公司的V8越野车Adventra及其四门全轮驱动的皮卡车Cross8在美国有市场。

霍尔顿说,它尚未开发此类车辆的左手驾驶版本,但鉴于它已经拥有其他车型的专有技术,因此改装左手驾驶系统应该相对容易。

但是有一个转折。通用汽车正在考虑在美国组装一系列基于2006年Commodore的汽车。

这项协议为霍尔顿打开了向美国出售汽车的大门,这可能意味着,有一天,我们可能会驾驶美国制造的Commodores。

汽车行业将涉足商业领域

伊恩·波特(Ian Porter)时代

汽车行业对这项新的贸易协议感到满意,该协议仅在第11小时由美国人提供。

汽车产品制造商联合会执行主任彼得·厄普顿说:“当美国在六天前提出这个提议时,我们感到非常惊讶。”

厄普顿表示,很难在协议中看到澳大利亚的不利之处,而且联邦政府也未能确定任何可能对该交易造成严重伤害的公司。

当该协议在2005年某个时候通过时,将取消目前25%的关税,从而开放美国受保护最严重,也是美国汽车行业最大的部分。

作为回报,澳大利亚将取消美国对零部件和商用车的关税,并将在2015年至2010年取消对乘用车的关税。汽车关税将从2005年的10%逐步降低到2010年的零。

福特澳大利亚公司总裁兼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杰夫·珀莱特斯(Geoff Polites)说,这对澳大利亚汽车业是一个重大胜利。他说,这为向美国出口公用事业开辟了道路。Holden和Ford都生产从基本动力到豪华车型的实用工具,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高级主管鲍勃·卢茨(Bob Lutz)说,他相信通用汽车可以在美国出售许多Holden的产品。但是两家公司昨天都强调,没有计划开始出口子宫。霍尔顿还从美国进口许多组件,降低关税将节省成本。

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丹尼·穆尼(Denny Mooney)昨日表示,除了莫纳罗(Monaro)出口计划外,霍顿(Holden)仍需制定一些出口想法。但他说,南澳大利亚的伊丽莎白工厂目前无法再生产一辆汽车。

工业部长伊恩·麦克法兰(Ian Macfarlane)表示,汽车行业已经是最大的制成品出口国,每年的出口收入约为50亿美元。零部件制造商也对FTA感到满意,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客户将能够向美国出售更多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