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捷豹直升机启发的超级跑车

2020-06-17 15:33:16来源:[db:来源]

任何以为Jaguar被困在过去的人都只能对激进的C-X75概念车保持警惕,C-X75概念车将成为2010年巴黎车展的明星之一。

光滑的C-X75轿跑车避开了常规发动机,转而使用直升机般的涡轮机,该涡轮机为电池充电,从而为四台145千瓦的电动马达提供动力,据说可以在3.4秒内将两座两门双门汽车推向100 km / h。

受到传奇的XJ13的启发,新款Jaguar C-X75概念车宣称“向过去致敬,但向未来发出信号”。

代替V8或新一代柴油发动机,Jaguar C-X75(代表Jaguar成立75周年的数字)可以完全依靠电力运行长达100公里。

对于更长的距离,它具有一个增程器,可以用作发电机,为沿着地板从汽车中央流下的电池充电,以实现最佳的重量平衡。

两台75kW车载发电机位于乘员后方,并通过玻璃后舱盖进行展示,其方式与法拉利458 Italia的V8发动机大致相同。

捷豹C-X75的每个车轮上都有145kW的电动机,这些电动机相结合可提供580kW的功率,并在短短3.4秒内帮助将1350kg的超级跑车推进到100km / h,达到330km / h的最高时速。

虽然C-X75仅使用电池即可行驶110公里,但它需要发电机,从而将行驶距离扩展至900公里。这意味着平均燃油经济性为6.7L / 100km,低于大多数小型汽车。

相关内容捷豹巴黎车展上的涡轮电气技术使超级跑车疯狂的路虎变得苗条并获得更时尚的捷豹鸥小型汽车,新跑车

自印度巨头塔塔(Tata)收购以来,捷豹C-X75还在英国品牌的首款主要概念车中首次展示了该英国品牌的新设计主题。

方形的格栅和锥形的鼻梁是流经下一代XK轿跑车的元素,有传言称它将很快到货。

低调的姿态和宽阔的后肩赋予了汽车以其他汽车元素为特征的外观(例如458 Italia后肩),但显然很独特。

通风孔很显眼,最合适的地方是向电池馈送冷空气,在艰苦使用或更高温度下电池可能会变热。侧窗后面还有两个较小的通风孔,用于向涡轮机供气。

在下面,对空气动力学进行了认真的关注,目的是使汽车以更高的速度行驶。

旋转速度高达80,000 rpm的燃气涡轮机产生的巨大废气(可以使用大多数燃料运行,但在概念车中使用柴油)通过后扩散器供料,以将C-X75进一步推入沥青中。

美洲虎设计总监Ian Callum说,这是C-X75没有后翼的原因之一。

“它只是不需要……所有的(空气动力学)工作都在下面完成。”

很多人都想这样做...但是问题是我们是否有资源来做到这一点>

业内人士认为,C-X75不太可能看到展厅的内部,而是被保留为车展的明星。

但是高管们敞开了大门,并坚持认为这可能成为现实。

卡勒姆说:“我从未制造过我们无法制造的汽车。”他指的是设计意图,以确保可以轻松将其转移到生产中。“我很乐意建造它。”

最近任命的塔塔汽车公司(捷豹和路虎的所有者)首席执行官卡尔·彼得·福斯特(Carl-Peter Forster)也敞开了大门,尽管他承认,即使混合动力技术看起来更强大,机会也很小。

“当然,带增程器的电动汽车肯定有长期的发展前景。Bladon技术,小型微型涡轮机是非常有趣的动力单元。它们非常紧凑。制造成本可能非常低,因此我们对该技术非常感兴趣。

我们必须考虑这一切是否现实的结合。

在内部,Jaguar C-X75完全是关于功能的简单性和时尚性。斗式座椅可将乘员固定在靠近汽车中心的位置,而广泛使用镀铬饰面和蓝光面板。

紧凑的彩色屏幕适合传统的表盘和量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