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主席郑义宣升任主席

2020-10-15 09:16:09来源:盖世汽车

郑义宣出任现代汽车集团主席。

10月14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集团执行主席郑义宣就任集团主席。这是现代汽车集团时隔20年更换集团主席。公开资料显示,郑义宣为前任现代汽车集团主席郑梦九(Chung Mong-koo)之子。

销量,现代,汽车销量

在就职致辞中,郑义宣介绍了现代汽车未来发展方向,并表示,将带领现代汽车集团由一家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未来移动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他称,“为了人类的自由流动和繁荣,现代汽车将开发世界上最创新和最可靠的自主驾驶技术,提供全新的移动体验。”

另外,郑义宣称,现代汽车集团还将精简决策过程,以期提升透明度和及时性,同时还将加强与市场的沟通,提高股东价值。

目前受疫情影响,现代汽车集团全球业绩受到冲击。

2020年二季度,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销量为703976辆,同比下降36.3%;8月份销量为312990辆,同比下降14.2%。

为应对疫情,现代汽车临时冻结员工基本薪资。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现代汽车表示,公司员工通过了冻结工资的决议。

而且在中国市场,现代汽车销量复苏缓慢。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7月,北京现代合计销量为27.23万辆,同比下滑32.2%,市场份额降至2.9%,降幅高于狭义乘用车市场的-18.5%。北京现代2020年销量目标为75万辆,目前来看实现略有困难。

为扭转颓势,现代汽车正加速在华投放产品。

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计划明年年底前在中国投放9款新车,并将重启进口车业务。现代汽车欲借助在华重新开展进口汽车业务,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

另外,索塔纳10等新产品的推出,有望改善北京现代的情况。

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北京现代产品胜在性价比,但此前“以价换量”导致品牌力受损。如今,北京现代调整了营销策略,索塔纳10上市后主打“价值营销”,或有望助力其销量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