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奇瑞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正式下线,下半年量产上市

2021-05-18 15:16:10来源:盖世汽车

5月18日,奇瑞控股发布消息称,其“世界首创”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混动专用变速箱)已于当日上午正式下线。据悉,该产品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搭载量产车型正式上市。

奇瑞,混动变速箱

奇瑞全功能混动构型DHT下线现场(图片来源:奇瑞控股)

尽管很多人对奇瑞动力的印象还主要停留在传统发动机领域,但奇瑞的动力总成产品早已不仅仅只有燃油发动机,其已进行全域动力布局。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古春山表示,奇瑞全域4.0动力架构包含了燃油、混动、纯电及氢动力等多种能源形式,基本覆盖了未来至少30年内的汽车动力技术路线。

而此次正式下线的全功能混动构型DHT,正是奇瑞在电气化时代布局全动力领域的一款战略级产品。据奇瑞方面介绍,这款产品集中了诸多创新成果。

具体来看,它是目前“中国品牌首个也是唯一双电机驱动“的DHT,能够实现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发动机直驱、单/双电机能量回收、行车/驻车充电等9种高效能工作模式,不仅可以满足用户全场景出行的需求,还能实现对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控制。

另外,基于双电机驱动的构型基础,奇瑞混动DHT拥有11个组合挡位,运行中由控制系统实时计算最优工作挡位,配合奇瑞独创的FIO定点喷射油冷电机技术、TEM超高效双电机动力分配技术、超平顺TSD双轴驱动设计等混动集成技术,实现了驾乘动力性、平顺性和经济性的极佳平衡。

奇瑞,混动变速箱

率先搭载奇瑞全功能混动构型DHT的瑞虎8 PLUS PHEV(图片来源:奇瑞控股)

从用户出行体验方面来看,奇瑞全功能混动构型DHT可实现整箱扭矩密度35N•m/kg,输入扭矩510N•m,NEDC工况电驱动平均效率>90%,最高传动效率>97.6%,低电量模式节油率>50%,其纯电动总声压级仅75分贝,设计寿命是行业水平的1.5倍。据悉,即将搭载该产品上市的瑞虎 PLUS PHEV,零百加速进入5秒内,百公里综合油耗<1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