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扩张46万平方米!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望扩建增产

2021-03-03 09:16:15来源:盖世汽车

伴随着国产Model Y的热销,特斯拉再次面临着严峻的产能压力。

近日,邦老师从上海市土地市场官网获悉,临近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一块土地被出让,该地块总占地面积461,142.40平方米,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投资强度不低于14,925元/每平方米。我们不难推测,这块土地将很可能被用于特斯拉工厂扩建。

特斯拉,特斯拉

此前邦老师在特斯拉门店销售人员处获悉,目前国产Model Y订单已排到6、7月份。现在下单的消费者需要等待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提车。

这也意味着,扩张产能、提升生产速度已成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当务之急。

特斯拉,特斯拉

▲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目前的产能已经达到了每年25万辆的水平。同时,特斯拉还曾表示,计划在2020年将产能扩张到45万辆水平,以满足国内市场对Model 3/Y强劲的市场需求。